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熟悉监控漏洞 超市数名员工联手作案涉案金额12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大连市破获了一起大型超市员工内盗案件,10余名超市员工涉嫌参与,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万元。该案件引起有关方面高度关注,也使超市防盗问题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大桶食用油藏在大衣里,堂而皇之地偷出超市;把篮球放气,然后把球胆、球壳拆卸下来,装袋偷走;拆开拼图模型或积木的包装,把里面的模板或积木偷走,把空盒封好放回货架原处……”对此,该市一些超市保安人员介绍了一些超市盗贼的损招及相关防范措施。

“外盗”手段五花八门
     据超市安保人员介绍,目前,外来人员在超市里行窃,多以团伙作案为主。比如,以前有一段时间,食用油价格上涨,而大连市一些大超市经常发生食用油失窃事件,后来,有超市保安和警方合作,抓获了一伙偷油贼。经过查看超市录像和警方审讯,偷油贼交代了他们的作案手段:他们一般三四个人一组,一人负责盗窃,其他人掩护。负责盗窃的人一般身穿厚长大衣,把两三桶食用油藏进衣服里,然后到收银台结账,而掩护者往往会买几件小商品,挡在盗窃者身前结账,盗窃者趁机溜出超市。

    除了团伙到超市盗窃外,单独行动的超市窃贼多采用“化整为零”的偷盗方式。比如,他们把篮球放气、把积木“掏心”等。有的盗贼,还采用“偷梁换柱”的办法,撕掉贵重商品的条码贴,粘上廉价商品的条码贴。

“内盗”能避开监控查探
    除了“外盗”之外,一些超市的内盗更加难防。“内部员工熟悉超市环境,有人知道如何能避开监控系统的查探;有人故意采用漏刷条码等方式,把各种没有结账的商品带出超市。”一家超市保安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各家超市对员工的“内盗”都有严厉的处罚措施,但仍然有人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屡屡以身试法。

    据了解,最近该市警方破获了一起大型超市员工内盗案件,10余名员工牵涉其中,涉及盗窃金额12万余元。如今,那些盗窃员工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防盗除了监控还有“便衣”
    据一名超市保安介绍,有的大型超市,最多时,一个月失窃能达到十余万元。那么,超市应该如何防盗?目前,我市大多数超市都安装了监控设备,比如摄像头、反光镜等,使超市内没有视线死角;有的超市还有“便衣人员”,他们像普通顾客一样,在超市里不间断巡检;一般超市收银台外都设有电子防盗门,未经消磁的商品通过电子防盗门时,会引发报警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