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理发卡刷开银行门禁,自助银行门禁需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没想到一张理发的贵宾卡能轻易刷开自助银行的大门,那银行门禁还有什么作用?”6月14日上午,在南京市岛城部分自助银行市民发现,只要带有磁条的卡片,就能打开大多数自助银行的大门,对此市民纷纷希望银行能升级门禁系统来保障取款人的安全。而业内人士指出,自助银行设置门禁系统,是出于业务管理方面的需要,而并非为了安保。他提醒市民应该提高防范意识,防止意外发生。

■意外
理发贵宾卡刷开银行门
     6月13日晚上8时许,乔先生来到香港西路上一家自助银行取钱。“我当时从包里摸出了一张卡就在门禁系统上刷了一下,然后门就打开了!”乔先生说,等他要取款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是用银行卡刷开的大门,而是用了一张理发贵宾卡。

    不用银行卡也能进自助银行大门?乔先生又从包里拿出了几张购物卡,结果发现只要是带有磁条的卡片均能打开自助银行大门。

■调查
卡上有磁条都能刷开门
    事情真像乔先生所说吗?随后,在南京路上一家建设银行的自助银行,笔者将一张购物卡插入了门禁系统,只听“吱”的一声,提示开门的绿灯就亮了起来。随后,笔者又拿出游泳会员卡和社保卡等进行试验 ,结果发现,凡是带有磁条的卡均可以打开。

    在随后走访的台东、香港中路、香港西路、南京路、福州路的农行、建行、工行等自助银行发现,除了在南京路一家招商银行的自助银行用非银行卡不能打开大门,其余7家银行的门禁系统都形同虚设。
在台东一家自助银行门外,市民赵女士看到用购物卡打开门后非常诧异 ,“我本来觉得到自助银行里取钱非常保险,现在看来也不是这样 !”大多市民表示,他们不知道自助银行有此隐患。市民们纷纷希望各大银行能升级门禁系统,保证市民取款安全。

■银行
设门禁并非出于安保考虑
     对此,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刘经理表示,“目前几乎所有自助银行门禁系统都是只认磁条不认卡!”自助银行门禁设施是非智能型的读磁系统,所以用其他的磁卡打开银行门并不奇怪。

    “设置门禁系统的初衷主要是考虑到业务需要,而并非为了安保!”刘经理说,一开始很多自助银行被贴满了小广告,甚至成了拾荒者的“避风港”。为了给客户提供相对舒适独立的服务环境,自助银行才设置了门禁系统。
对此,刘经理提醒市民不要依靠银行门禁来确保自身安全,而要提高防范意识,这样才能避免意外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