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眼的工作原理

资讯频道文章B

闯红灯违法行为监控系统实现原理:本系统将先进的电磁感应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形图像处理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等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一个功能强大、性能优越的集成产品。在路口停车线前埋设车辆检测线圈,当车辆通过检测线圈时,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系统控制模块检测到该变化后,再根据该车道的信号灯情况对车辆是否闯红灯进行判断。若该车道为红灯信号,则实时启动控制主机和同步闪光灯拍下违法车辆;若是绿灯信号,则主机虽然检测到磁通量的变化,但并不拍照。对违法闯红灯车辆连续抓拍3张图片,第一张照片反映在红灯状态下,车辆压在停车线的位置,第二、三张照片反映车辆的行进过程。照片的内容包括停车线、红灯信号、车牌号码、车辆类型、违法日期时间等。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我就是因为这样被排了n次,nnd;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哟。后期处理: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系统特点:车辆捕获率-----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啊)。适用车速------5-180Km/h(如果你开190,它连个鬼都拍不到)。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使用的测速设备是经过检验的精密仪器,带有摄像设备的测速点设备是固定的而不是移动的,通过雷达电磁波、红外线或地面暗埋的感应测速带探测经过车辆的车速,一带遇到超速的车辆,立即启动照相程序,照相角度事先已经调整好,正好在该车通过测速带的位置,照相精度极高,可以清晰看到车辆牌照。

    另外有一种交通警察手提式雷达测速仪,使用的时候也必须处于静止状态,原理同上,只是无法联动照相设备,一般是由交警肉眼看超速车车牌,通知前方的同事拦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