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市危险路段全被监控 走哪条路最近网上可查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速公路危险路段,尽在监控之中。据了解,重庆市将投资上亿元建设“交通应急信息系统”,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建成,37处高速公路危险路段已全部进入实时监控中。

    同时,该市还在加快建设交通GIS系统综合服务平台,为市民出行提供最佳路径。

投资上亿建“应急系统”
    在位于市交委内的重庆交通信息中心,可以看到,视频监控系统不仅能够监看主城区所有车站码头的情况,还可以对渝宜高速长下坡路段、渝黔高速多雾路段等37处高速公路危险路段的通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据市交委有关人士透露,这套信息系统目前可以随时调用91路视频图像,覆盖主城区各大车站、港口、客运码头以及部分高速公路重要路段、隧道。到今年年底,还可实现所有高速公路的实时监控,大大缩短了应急处理的时间。据悉,该市一共将投资上亿元建设“交通应急信息系统”,以提高应急处理时间,保障老百姓出行安全。

走哪条路最近网上可查
    “从沙坪坝去大渡口,坐哪一路公交车最方便?”“我开车去黔江小南海自驾游,走哪条路最近?”以后这样的问题你可以自己借助电脑来解决。

    据市交委透露,除了应急信息系统,该市正在加快建设交通GIS系统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可以为市民提供交通出行参考数据(公交、长途、水运)的查询。如果你不知道该坐哪路公交车,该平台可为你提供准确的出行、换乘信息;如果想自驾游,该平台也可以通过路径分析,查找如最短路径、最优路径、最小开销路径等数据为自驾游的市民选择最佳路径。

    据透露,该系统还将和湖南、贵州、陕西等周边省份实现联动,方便市民长途自驾游路线查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