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照开发区打造全方位全天候治安防控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山东省日照市经济开发区针对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的实际,积极探索治安防控新模式,形成了以农村和社区警务室为依托,以巡防队伍为骨干,以群防群治为补充,点线面结合的巡逻防控网络,倾力打造全方位全天候的治安防控新模式,带动促进了平安建设整体推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和谐稳定。

    全方位布局,全天候防控,织就治安防控天罗地网。该区科学布局了 20个警务室,每个警务室有干警、协警,辖区设户口协管员、信息员、治安群防群治组织,密集的人防网络,完善的物防设备,高端的技防设施,无缝隙覆盖着全区86个村居、11.8万居民、665个大小企业。1725个治安监控摄像头收集的视频信息,通过网络光纤传输到分控平台,实现远程监控的同时,集中输送到区公安局治安动态监控平台,监控人员24小时值守。摄像头如同“千里眼”,覆盖着角角落落,让罪恶无处遁形;警务室如同“定心丸”,干警们如同“守护神”,保障着辖区居民的和谐与安宁;治安联防、全民动员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织成了全方位全天候的治安防控“天罗地网”。

    服务大项目,警区随着项目走。该区本着“项目开工建设在哪里,产业园区延伸到哪里,警务服务就跟踪服务到哪里”的原则,在重点园区、大项目建设工地设立了4处警务室,为企业创造安定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亚太森博二期木片堆场施工方之间发生纠纷,警务室迅速出警,帮助解决了纠纷,项目方、施工各方都非常满意,专程送来了“保驾护航促发展,一心为民构和谐”的锦旗。

    服务全区群众,警区跟着群众需求走。“群众的安全需求有多紧迫,警务室的建设就有多密集”。该区除了在原社区村居集中设立警务室外,还及时在各新建居民区设立新警务室。郑州路社区警务室配备了一流的设备,为流动人口办理暂住证2100多个;台湾工业园警务室民警昼夜巡逻,上下夜班的女工们再也不怕走夜路了。

    开发区警力下沉,全方位、全天候的治安防控工作模式,在打击犯罪、控制事态、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社会治安由静态管理向动态控制转变,重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由事后处理向超前预防转变,社会和谐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了良性互动。全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9%,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2%,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98%,群众对干警满意率达98%。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