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眼”监控城市汛情——杭州、兰州等地将视频监控系统应用于城市防汛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年一度的防汛工作已经在全国各地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今年的城市防汛工作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些新“亮点”。各地纷纷把数字化、现代化的视频监控技术运用到城市重要路段、城市河道的监控中。这些措施使城区防汛指挥部能够迅速掌握汛情,及时作出决策。笔者以杭州、兰州两地引入智能化监控设备用于防汛工作为例,介绍城市智能化防汛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给相关管理部门一定启迪。

全方位监控
    为了确保在强降雨出现时,杭州市区道路的积水在3小时内全部排出,各个单位、家庭住宅不进水。浙江省杭州市城管办自去年10月开始,建设城区防汛指挥系统。

    杭州城区的每条河道、涵洞、泵房都已安装了监测点。工作人员利用这个监控系统,可以随时了解西湖、运河、余杭塘河等市区河道的水位、河宽、河底标高等方面的参数,实时控制河道闸门开合、水流流向、水面杂物及气象、物资、人员等情况。交警的400多个路面探头也纳入了该系统。这样,城区防汛指挥部能迅速判断汛情,正确决策。目前,这套系统已进入试用阶段,将在城市防汛工作中构筑一道牢固、及时的安全屏障,保障城市安全度过汛情。

    预计到2013年,市区将建设完成80个积水监测站点。城市中现有的水闸、泵房改造后,可实现远程自动控制。

“电子眼”监控重点防汛段
    6月1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上,相关人士透露,全市将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特点,利用智能化视频监控技术,实时掌握水位变化情况,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根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甘肃省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气温持续偏高,发生局部地区极端突发灾害天气事件的可能性很大,极易出现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的局面,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针对这种情况,该市决定在防汛时,结合新一轮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城市防洪的专项规划,正确处理新区建设与老区改造、排水与再生水利用、防汛与雨水利用的关系。

    该市将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特点,提高城市防汛信息传递速度和指挥调度的水平,利用视频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对重要路段、立交桥、河道和防汛设施实行远程监控,实时掌握水位变化的情况和设施的运转情况,实现从被动抗洪转变为主动防汛,提高城市防汛对策的时效性和可靠性。此外,该市还将针对部分洪道淤积、乱开、乱挖的现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洪道畅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