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机关便衣加视频双管齐下 严打公车小区盗窃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车上,回老家的火车票被偷了;被偷的自行车、电动车前前后后加起来有10多辆……公安机关能不能严惩这些无法无天的小偷?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柯良栋做客杭州网,围绕“精服务保稳定保安全,共建共享品质生活”这一主题,回答网民的提问。

对扒窃案件多发的公交线路和站点
公安将投入更多便衣不定时进行巡防
网友:大一寒假,我揣着从生活费里省下来的1000元钱去买新衣服,就在151公交车上,钱包被偷了,火车票也没了,我真的要哭了。寒假同学们都回家了,借钱也没对象,最后我只好打车回老家,让父母付打车钱。希望公安机关能严厉打击惩治这些可恶的小偷!

柯良栋:公安机关一定会吸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扒窃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控。
打击这一“手”,公安机关会坚持以打开路,同时也需要广大网友的支持、配合。公安机关要依法打击犯罪,没有充足、确凿的证据是没有办法追究小偷的刑事责任的。

    在防控方面,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防范。比方说,在公交车上安装监控探头,既对小偷产生一定的震慑作用,也作为视频资料证据对小偷依法加以打击和惩治。另外,对扒窃案件多发的公交线路和站点,我们会投入更多便衣跟点、跟线不定时进行巡防、整治,及时发现小偷。

电动车如果不是车主骑出小区大门  系统就会报警
网友:我们一家三口都是骑车上学、上班,这几年被偷的自行车、电动车前前后后加起来有10多辆。公安机关能不能严惩这些无法无天的小偷?

柯良栋:在打击盗窃自行车、电动车问题上,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工作还不是特别满意,这也是我们今后要注意改进的地方。

    到底公安机关能不能有更好的办法和措施来惩治无法无天的小偷?这些年公安机关也一直在努力,借此机会向大家作一些介绍:
一,加大巡逻的力度和密度,同时通过全市主要路段安装的监控探头,使巡防人员能及时发现和抓获现行的小偷。

二,对自行车、电动车被盗失窃较多的小区、场所进行重点整治。

三,研发各种防盗系统。像采荷的洁莲社区,实行了“区域资产智能管理系统”,电动车如果不是车主骑出小区大门,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四,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了“自行车、电动车信息网上防盗登记备案系统”,便于及时查找失主、发还赃车,同时也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多的证据来打击小偷。

五是通过实施《群众举报盗窃自行车等违法犯罪奖励标准》,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广大网友参与治理盗车问题的积极性。

    公安机关在全力开展打击,落实物防技防措施以外,也提醒大家自行车、电动车一定要上锁,还要锁得更牢固一些,提高小偷、犯罪分子实施盗窃、违法犯罪的成本和难度。

    当然公安机关始终不会放弃对盗抢自行车、电动车违法犯罪的严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