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烟雾报警器吗?

资讯频道文章B

用于住宅的烟雾报警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离子烟雾报警器(OR-S806I),它有一个电离室,正常状态下处于电场的平衡状态,当有烟尘进入电离室会破坏这种平衡,会产生报警。当不均衡程度达到事先设定的级别N=9.5%/m时,警报就会响起。另一种叫做光电烟雾报警器(OR-S802,OR-S805,OR-S806P),它有一个光学迷宫,里面有一对红外对射管,正常情况下红外接收管收不到红外发射管发出的红外光,当烟尘进入光学迷宫时,通过折射、反射,接受管可以接收到红外光,从而发出报警信号。

    每一种烟雾报警器都达到了保险商研究室的测试标准,但是它们各有各的长处。离子烟雾报警器对微小的烟雾粒子的感应要快一些,而光电烟雾报警器对稍大的烟雾粒子的感应较快。当发生熊熊大火时,空气中烟雾的微小粒子较多,而闷烧的时候,空气中稍大的烟雾粒子会多一些。讯晨科技研究员发现如果火灾发生后,产生了大量的烟雾的微小粒子,离子烟雾报警器会比光电烟雾报警器先报警。这两种烟雾报警器时间间隔不大,但是这类火灾的蔓延极快,这类场所建议安装离子烟雾报警器较好。另一类闷烧火灾发生后,产生了大量的稍大的烟雾粒子,光电烟雾报警器会比离子烟雾报警器先报警,这类场所建议安装光电烟雾报警器。如果你想将两者的长处兼而有之,你可以在要求安装烟雾报警器的地方将两种烟雾报警器都安上。

    由于离子烟雾报警器对小粒子较敏感,所以在烹饪时会有较快的反应。如果你曾遇到过这类问题,你可以有以下几种选择:

    1)将烟雾报警器安装在离烹饪的地方较远处,那么烟雾粒子到达报警器时就会变弱很多,如果你选择了这种方法,就应该弄清楚空气的流动方向。否则也起不到什么效果。

    2)安装一个光电烟雾报警器。当发生的火灾产生的是较小的粒子,你可能失去较早报警的机会,但是你也省去多个烟雾报警器失灵的麻烦。

    3)安装一个离子/光电联合烟雾报警器。如果两种传感器结合在一起,离子传感器的敏感度可以设置的小一些,这样装置就会减少误报,同时你也可以拥有一个对蔓延快的熊熊大火和蔓延较慢的闷烧的火灾都有较大灵敏度的烟雾报警器。

    4)安装一个拥有静止按钮的离子烟雾报警器。这样你可以让误报停止15分钟,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将导致误报的根源移开,这种方法不如上面2)和3)中提到的方法简单,但是它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到达按钮并及时地将电池拿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