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抠掉车牌小圆点能防电子眼?交警:不影响拍照

资讯频道文章B

  图为一辆轿车车牌上的圆点模糊。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每辆车的车牌上都有一个小白点,但是很多车上的白点被有意无意地抠掉了,有人说,抠掉可以防止电子警察的抓拍。

    记者在百度里输入“抠掉小圆点能防电子眼”字样,立刻搜索到了24页相关内容,找到相关网页273篇,胡杨林社区里也有该贴。

    网帖内容称,抠掉车牌照第一个字母后头的反光小圆点,就能影响电子眼拍照对焦。等审牌的时候用胶再贴回去。
近两日,记者在南湖路、新华南北路、友好路、北门及红山转盘等车辆较集中地进行了走访发现,还真是有车主就这么做了。

    这个方法真的能防避电子警察拍照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车牌上的小圆点只是分隔符号,不会阻碍电子警察的抓拍,提醒车主对违章行车不要抱侥幸避罚态度。

网友发帖:“抠掉白点防电子眼”
    6月30日,网友“开舒克的贝塔”将一个“分享躲避电子警察拍照方法”的帖子发布在胡杨林社区论坛,这名网友说,“大家看到车牌照第一个字母后头的反光小圆点了吗?扣掉漆皮,里面有个小圆片,那是用一种金属做的,作用就是用来给街上的电子眼对焦用。抠掉它,留着备用。”他解释说,这小圆片是某种金属做的,在光的感应下会产生微弱的用于电子眼捕捉的微波信号。

    帖子出现的1个小时内便引来40余名网友浏览,不少人还留下跟帖称“回家试试”,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并提出“自己车牌上就没有,可还照样被拍”。

    6月29日15时30分,记者在西大桥上对双向行驶的汽车进行了观察,有多辆汽车都没有那个小白点。10分钟内,路段由东向西方向通行了52辆车(不含公交车),除一辆无牌照、2辆牌照圆点不易分辨外,24辆汽车的牌照上“新A”或“新B”之后的小白点都不见了。

    30日20时05分,友好百盛停车场的63辆车中,有14辆车牌有白色圆点。从西大桥驶往友好南路的50辆车中,有18辆车牌上有白色圆点。

    20时10分,在东环路与人民路交会处,记者站在由南向北行驶的车道边,5分钟内有52辆车通过,车牌上能看到白色圆点的不到10辆车。

    在人民路一路段,两分钟内经过40余辆车,能看清白色圆点的只有5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