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一小区门禁卡收费三个价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昌平区回龙观的北店嘉园小区贴出通知,小区针对租户实行门禁卡管理,每个租户要办理一张门禁卡,押金50元,且每月向物业缴纳3元公共资源费。物业此举在小区引发热议,许多居民认为这项收费不合理。

    在北店嘉园小区一张关于“办理小区出入卡的通知”写着,小区居民免费领取出入卡;流动人口则需缴纳50元押金,以及每人每月3元的公共资源费;购买该小区住房的业主,办理出入卡时需携带房产证,还需缴纳10元磁卡工本费和3元公共资源费。

    同住一个小区,户口是原北店村村民的办卡免费,而在小区买房和租房的住户却要交费。在小区论坛,许多租户表示不解,他们质疑这项收费的合理性。

    居民陈女士称,她在北店嘉园小区租房已两年,这个收费政策让她感到不解,同样是小区住户,为什么回迁户就不用交钱?自己每月都向房东交纳一笔不低的房租,里面应包括物业管理费,不明白物业部门所收的“公共资源费”都包括什么,她怀疑这是乱收费。

    居民张先生也称,物业收这个费没依据,这种卡要交50元押金,不值,附近其他小区比如流星花园都是免费发的。
由于没有门禁卡进不了门,许多业主虽有意见,但还是陆续去办了门禁卡。

说法
物业收资源费出于负担重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北店嘉园是旧村改造回迁的项目之一,与其他小区情况不同。小区两千多户居民,绝大多数都是原北店村村民。

    该工作人员称,按规定物业管理费仅包括保安、保洁、绿化等费用,而小区的中水系统、公共用电等费用并未包括。自2003年居民入住以来,额外费用一直由物业承担,每年都是一笔不小支出。所以,物业部门决定向居民收取公共资源费,北店村村民需交费用将由村委会统一支付。

发改委门禁卡不需另行缴费
    近日,小区居民向北京市发改委网站反映了相关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按照规定,由于该小区是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经济适用住房小区,属于执行经济适用住房政府指导价的小区,其按规定配置的门禁卡不需另行缴费。其他的则按约定执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