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出租车拟安装监控设备 落实单车考核制度

资讯频道文章B

  

    杭州市交通等部门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正在实施的出租车单车考核办法阶段性成果。为落实这一新政,有关部门配套了4项举措,计划在车内安装监控(图像和录音)设备等。

    该市交通局局长陈伟表示,这一全国创新机制将出租车经营权限与出租车(司机)服务相挂钩,实行年度量化考核,若是出租车(司机)服务得好,可以无限期延长承包权。

每车原始分1200分
    专门出台的《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单车考核细则》不仅规定了“苛刻”的扣分标准,也制定了加分标准,每车原始分1200分。 如顶灯不规范,出现破损、文字残缺或污渍扣3分;车身有凹陷等不整洁情况扣5分;车身油漆不规范,如脱落、划损、褐色扣5分;服务态度差,与顾客发生争吵扣10分;在高峰时段交接班扣20分;侮辱、殴打乘客或运管人员扣50分。而的哥在营运过程中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行为,或者协助查处违法违章行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均可视情况加2-10分。

    据悉,杭州出租车年度单车考核合格分为840分。单车年度考核获得总分在840-900(不含)分者,可再配置经营权期限8个月;900-1000(不含)分者,可再配置经营权期限9个月;1000-1100(不含)分者,可再配置经营权期限10个月;1100(含)分以上者,可再配置经营权期限12个月。

    “理论上,只要车辆(司机)表现得够好,可以无限期延长承包期。”杭州市交通局行业管理处处长陈捷介绍,之前,杭州的出租车经营权是通过摇号招标产生的,期限10年。据了解,关于延长期限内的经营权收费问题尚无定论。

“运管110”现场取证处理
    杭州市交通部门为了落实这一新政,配套了4项举措。包括专门组建的“运管110”运政执法车,研发“出租车服务质量乘客评价器”,计划在车内安装监控(图像和录音)设备,并于年内在所有出租车上安装GPS,以及改革驾驶员的培训模式、实行考培分离。陈捷分析,受新政激励,杭州现有8066辆出租车的得分基本能在850分以上。

    据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国宪介绍,自5月1日实行单车考核以来,反应最快、收效最明显的是出租车车容车貌的变化。据调查,为避免扣分,近阶段有大量出租车对车容车貌进行了整改,一度出现汽车修理厂排队等整修的现象。目前,杭州的出租车外观、内部卫生已大有好转,外观破旧、色差明显,车内脏乱差的现象已基本消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