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昆903套电子眼上岗监控交通违法

资讯频道文章B

    今日起,903套电子警察和521套道路监控系统将正式在昆明市三环以内各路口及三环以外的主干道上投入使用,这些设备将全方位监控昆明城市交通,在电子眼的把守下,但凡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员、骑车人都将被交警掌握,交警将对被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行为进行分类处罚。

电子警察全天候监控
    昨日,昆明交警支队科技处的毕鑫处长介绍,目前,昆明市主城区共计安装道路监控521套,电子警察903套。设备主要分布在三环以内各路口及三环以外的主干道上。新建成的道路监控及电子警察系统所记录的机动车违法证据由一台采集设备获得,该证据由一个车辆违法全过程的视频流和三张违法车辆彩色照片组成;系统可同时监测宽度为2车道或2车道以上,能监测记录机动车在两个车道中间的违法行为。

违章市民将分类受罚
    昆明交警支队梅林副支队长表示,从今日起,昆明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将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对违法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作为处罚依据的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交警将进行严格的审查和鉴定,在10个工作日的审查后,交警将会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邮政信件、执勤民警警务通查询、交警大队电子触摸屏查询和提供互联网上查询等方式,将违法信息和违法处理程序及时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和管理人。

    梅林副支队长说,电子警察监控的范围扩大,抓拍的违法行为种类变多,交警将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云南省和昆明市相关条例依法分类进行处罚。

    个别路口或者路段同类违法行为相对集中时,交警将使用智能视频违法车辆捕捉系统进行手动抓拍,昆明市交警支队也将根据相关数据的统计,对高发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总之,今后交警将大量用在疏导交通上,违法行为的查处,就交给电子警察。随着道路的新建,相应的电子警察也将陆续配备。”梅林副支队长说。

右转车道闯红灯 也能记录

    毕处长详细介绍了这套设备的强大功能:除能记录普通的车辆闯红灯违法行为,系统还能监测记录车辆在右转车道上违法闯红灯,即红灯期间,车辆右转不能记录为闯红灯,车辆直行须记录其闯红灯违法。

    车辆强行借用非机动车道、公交车道闯红灯;违反交通标线信号;违禁左转;在路面上插队、违法停车等都将被抓拍。
交警还可以通过在电子警察上设置多时段、多方案的违法行为抓拍方案;记录路口交通流量为交通部门提供道路流量信息;事故处理民警可以通过调集肇事车辆在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录像,查看交通事故发生时的客观事实,为交通事故处理提供依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