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三高速鲁苏界超速监视检测站正式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鲁政字[2007]123号、山东省交通厅鲁交体法[2007]5号文件批准设立的全国I类治超检测站——同三高速鲁苏界治超检测站正式启用。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行至离治超检测站两公里处,就将处于摄像仪器的监控范围之内,在车辆触及公路预埋压敏线路的同时,车辆的重量、牌照将显示在监控室的计算机显示器上。当超重车辆驶过后,监视仪器还将用语音提示车辆超重信息。在监控违法超限超载现象的同时,监控室也可以对治超检测站的重要部位进行监控。

    据介绍,这座治超站在查处线路上设置了三道安全线,第一道安全线在距治超站2公里处设置初检系统,包括压敏线路、监视分析摄像机和横跨公路的龙门文字显示器;第二道防线是在距离治超检测站500米处设置初检车辆,在离站200米处车道外设置监控亭,与减速警示牌相配合,提示检测车辆减速慢行,进站检查;第三道安全线是治超引导员的正确引导和进站车道上设置的安全减速带,进一步降低待检车辆的车速。

    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经过检测后,除了在仓库卸货区进行所运输货物超出规定部分的卸载外,还将在此依法作出罚款处罚的违法处理。在处理过程中,对于运输蔬菜、瓜果等鲜活农产品的超限运输车辆,按照“不卸载、不罚款”的处理原则,只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在道路运输证上加盖超限章;对于其他超限运输车辆的处罚,按照国家规定处罚标准范围内最低标准罚款,同时在道路运输证上加盖超限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