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男子凌晨入室抢劫 银行监控录像助警方破案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日凌晨6时20分许,盘龙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一对还沉浸在睡梦中的夫妇遭遇3名男子入室抢劫。

    接警后,盘龙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了解案情。然而,当民警进入到受害人家里时,发现刘娟(化名)夫妇两人双手被胶带死死捆住,客厅和卧室里一片狼藉。

    受害人向民警讲述了事发经过:当天凌晨5点20分左右,有3名年轻男子从他们家三楼一房间窗户翻入屋内进行盗窃,3人在客厅倒腾一阵后,又顺势摸进卧室准备偷窃。3名抢匪在惊醒了刘娟夫妇两后,采取了暴力手段将受害人控制起来,随后带着抢获的财物逃跑。

    据民警介绍,原本希望从受害人那里了解抢匪的体貌特征,但因刘娟夫妇均为近视眼,且房间漆黑,因此没有给警方提供太多的有利线索。随后,鼓楼派出所民警会同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经过大量走访和调查,民警得知,3男子用抢走的农行卡到附近一广东发展银行取了钱。警方随即调看了银行的监控录像,一举将3名抢匪锁定。并于7月3日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杨某,又于7月4日下午在官渡区日新村一旅社内将正在打牌的杨某和张某抓获,次日下午,又在日新村另一旅社内抓获高某,至此,7月2日入室抢劫的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被抢的5部手机和从卡内取出的1300元现金全部缴回,涉案金额共计4700元。

    经审,嫌疑人杨某(贵州人 20岁),张某(会泽人22岁),高某(会泽人22岁)对犯罪实施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无固定职业,平时靠打麻将维持生活。实施抢劫当天,因没钱用了,杨、张便在一起商量到哪去抢东西,后来又电话通知了高某。随后,三人乘出租车到东风广场,后步行至桃源街,期间发现街边有一幢独立的三层小楼,于是,便顺着下水管道爬至三楼,翻窗入室进行抢劫。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杨某以前为吸毒人员,现查实,杨某曾于2006年分别在玉溪和昆明潘家湾因盗窃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被警方抓过。今天下午,在警方的押解下,对现场进行了指认,并当场发放了被抢财物。同时,受害人潘娟、马伟夫妇还向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分别赠送了锦旗,以表谢意。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