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市建设局视频监控在建工地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从市建设局了解到,经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检查,发现20项工程存在安全隐患。该局已对其中5项工程的施工单位进行“不良行为扣分”处理,对另外15项工程施工单位进行通报处理。

随机抽查28项工程
    据市建设局有关人士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及时掌握施工现场动态,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局于今年2月10日至2月27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建筑工地实行视频实时检查。本次检查对象是从2007年12月1日起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随机抽查工程共28项。结果发现其中20项工程都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20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当中,房地产项目占了大头,共有12项。其他工程均为酒店、办公楼、厂房、医院等。如清溪镇某楼盘工地,经检查脚手架基础未做好排水措施,部分脚手架外侧未挂设安全网。在石龙镇某项目工地上,竟发现作业人员从高处向下抛掷模板。据了解,其中很多工程有安全隐患,主要原因就是工地上管事的人——项目经理没到位。

严重隐患作扣分处理
    市建设局有关人士表示,对本次随机抽查发现项目经理部管理人员配备不到位的,以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根据《东莞市建设工程企业记分办法(试行)》对相关单位进行扣分处理;对本次随机抽查发现存在一般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处理。对其中存在主要安全隐患的20项工程,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自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否则建设局将从严处理。

录像证据让违规者心服
    昨天上午,市建设局局长朱川表示,视频监控相比现场检查具有直观、高效、及时、面广的特点,市建设局明确监控重点,对责任主体人员到位、重大危险源、安全防护措施、现场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监控,效果较好。记者昨天在市建设局的视频监控室里体验,鼠标轻轻一点,工地现场建筑工人的一举一动,一目了然。如果发现有违规的行为,还可以通过“抓拍”、“回放”等操作手段,用证据让违规者心服口服。

    据市建设局有关人士介绍,从2007年12月开始,包括房地产项目、由市财政投资的重点工程、各镇街财政投资的重点工程、由非财政投资的公共建筑工程、有不良行为记录及市建设局确定的在建重点监控工程,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并逐步在全市的在建工地进行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