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运用增多 给东莞置业者带来了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坐在沙发上就可以控制家里所有的灯并可调节亮度;外出之前只要按一个键就可以关上所有的灯和应关的电器;躺在床上就能关掉卫生间的换气扇;不必下楼就能为客人打开家门;每天晚上,所有的窗帘都会定时自动关闭……在办公室或出差时打开电脑上网,家中的安全设备和家用电器立即呈现在面前。

    这种场景绝非虚拟。近两年来,东莞置业者越来越多感受到“智能家居”所带来的这种新体验。

1 智能家居大都姓“豪”
    据记者了解,东莞现在大多楼盘都或多或少带有一些智能化的影子,像可视电话、报警系统等。但作为一个全房的智能配备,却只有极少部分,并且也都以豪宅的身份向客户展示。作为东莞豪宅产品中的附加产品,智能家居所被受到的关注度也在逐渐提高。

    6月13日,天骄峰景同聚晖电子合作,联手升级天骄峰景的智能化家居系统,据介绍,升级后的智能化家居系统,将家居监控、安防、灯光控置、影音娱乐、可视对讲、远程控制等六大功能融为一体,更重要的是,改变以往繁琐复杂的操作方式,将所有的操作融到一个类似手机的操作系统——柯帝,只要一两个按键,就可以实现业主想要的情景模式。

    而早在去年,沿海·丽水佳园就在样板房向客户展示其智能化家居的概念。该项目营销部负责人刘海涛告诉记者,智能化家居主要是从人性化、便捷、安全的角度为业主提供高科技的服务。

    除了天骄峰景、丽水佳园外,凯名轩也是较早注入智能化家居的项目。

2 准业主对安防部分最感兴趣
    对于豪宅倾向智能化,刘海涛表示,智能家居在提供安防设施的同时,也为业主提供了一种家居的享受。他认为,过去的住宅大都以耗资多少或采用什么样的风格、由多少个设计师的设计来作为衡量住宅档次高低为标准,如今是信息时代,如果没有把环保节能和智能化结合起来让居住环境更人性化的话,就算再耗资多少,有什么样的风格都是一座没有灵魂的冰冷建筑。

    的确,随着高端客户对居住要求的提高,安防性能与舒适感越来越受到高端住宅置业者的关注。天骄峰景的智能家居系统是选配,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的业主大多是40岁左右的成功人士,已经交楼的主要是140~160平方米的单位,其中30%左右的业主选择了配置智能家居系统。

    而智能家居系统配置已经包含在售价内的凯名轩,其销售主管告诉记者,成交之后会有专门的客服人员向准业主们讲述智能家居系统的使用方法,从业主反馈来看,大部分准业主对相关系统最感兴趣的是安防部分,其次是灯光控制部分。

3 众论智能观点不一
    “做项目之前,我们参观了深圳、上海的不少豪宅项目,这些房地产发展迅速的城市里,智能家居在豪宅产品中的运用已经相当普及。”天骄峰景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豪宅的发展中,智能家居的运用,是一个发展趋势。“大堂做得够气派,园林做得够精致大气,建筑品质高要求,这些只是做豪宅的基础。”该人士表示,豪宅产品的突破点是增加其附加值,而智能家居是提升产品附加值的表现之一。

    智能家居的运用或许是一个发展趋势,但就目前来看智能家居在东莞楼市还只是试验阶段,更多的是消费者对这种“智能”的认识不一。

    “东西是挺高科技的”、“是不是好看不中用”、“一套下来造价不菲啊”、“有了智能化,那物管岂不会偷懒”……采访过程中,前来看智能家居的业主疑问重重。

    “消费者有疑问是正常的,毕竟这种东西才刚刚起步。比如说质量问题,比如说安全性问题等等。”刘海涛表示,“当然还有价格因素,像我们计划在项目三期进行推广,价格从7万元~10万元不等。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不等,配备的智能等级肯定不一样。其实挺有用的,像你在大连开会,可以随时看看家里的一切。”[nextpage]

天骄峰景  中户选配全套3万元
    在天骄峰景的销售中心,有一间智能化家居体验室。在这间体验室里,购房者可以感受到项目智能家居的部分功能,如控制窗帘、灯光以及影音设备等功能。

    记者就在这间体验室里感受了一番。在现场操作人员的手中,有一个小小的PDA,通过点击PDA上的图标,室内的窗帘徐徐关上,灯光打开,大屏幕的电视开启,经典片断在屏幕上展现。而且操作者还可以预先设置模式,回家后只要一键点击该模式,室内的灯光、窗帘、音乐、温度等,就会自动调节到自己想要的状态。

    据发展商介绍,耗资8000万元的智能化投入,由公共智能化系统和家居智能化系统两部分组成,公共智能化系统主要包含安防、对讲功能以及远程控制、综合延展服务的后台打造,目前已全部到位。

    进入2009年,光大投入重金升级地下车库,配置了智能化管理系统及智能锁等设备,同时对车库地面进行刷胶处理,成为东莞最大、最豪华、设备最先进的地下车库,同时也是天骄峰景智能化的一次升级。

    “智能车锁是包含在房价中的,此外,房价中包含智能化家居的一些基本设置,包括三个触摸式开关,一个窗帘开关。”天骄峰景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天骄峰景的售价中并不包含全套的智能化家居设施,这主要是希望给业主更多的自选空间。目前,收楼的业主中有30%左右选择了配置智能化家居。“目前收楼的主要是140平方米~160平方米的单位,这部分单位如果将安防与遥控开关等配置配齐,费用约计为2万元~3万元。”

凯名轩  房价中包含智能家居价格
    凯名轩的智能化家居系统是从准备进入电梯就开始启动的。项目现场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每位业主都有一张业主卡,业主进入电梯时需要刷卡,而业主卡所在的房间是几楼,刷卡后电梯就只能到那一楼。

    “如果是有客人来,业主在家里按开门键,客人进入电梯,也只能到业主所在的那个楼层。”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主要是为了保障其他业主的居家安全。

    从电梯进入业主的前花园,便也就进入了业主的监控范围内。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凯名轩的大户型单位均有前后花园,而全套智能家居系统包括了前后花园的视频监控和红外线摄像。当业主设置离家布防时,如果有他人进入单位的前后花园,监控系统会报警,并将图像信息迅速传送到业主的手机网络上(手机必须具备3G上网功能)和小区的保安监控系统。

    而进门的“关卡”亦有三道:门卡、指纹、密码。业主可以自行设定三选一开门,或三选二开门,或三项防盗功能全部用上。进入室内,业主可以使用主控制面板撤防、开启室内背景音乐、灯光、窗帘等。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手机联网后,业主在外时也可用手机控制家中电器的开启和关闭,十分方便。

    据介绍,凯名轩的全套系统价值约为13万元/套,已经完全包含在房价中,业主购房后,不必再单独为智能家居系统买单。

丽水佳园  目前只在样板房试用
    “智慧屋”,这是沿海·丽水佳园给配有智能家居的样板房起的名字。在这个智慧屋里,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灯光、窗帘、电器等都可以随心掌控。在主卧记者看到,卧室中配备HAI触摸屏,可以实现对整幢别墅的安防、灯光、温度、影音的集中控制。“如果选择带视频输入功能的触摸屏还可以通过它监控别墅的各个摄像机画面”,销售人员表示。
记者按了下“休息”图标,发现别墅内的灯光全部关闭,“别墅已设为‘夜间'安防状态,其它房间的空调已设为节能模式。”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智慧屋”智能家居系统,不仅能通过电话远程遥控家中的情况,更能通过互联网访问、控制智能家居系统;通过摄像机查看家中的状况,收到EMAIL通报您的孩子已经放学安全到家,遇到客人来访时解除安防报警系统。

    该项目营销部负责人刘海涛用办公室的电脑给记者演示了远程监控,随着鼠标的移动,整幢屋子全都展现在电脑的平面上,并且可以控制屋内各种电器的开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