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东江大道3个电子警察将调整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上午10时20分,万江陈小姐来电:东江大道可园T字路口有红绿灯,但还设了一个测速电子警察,很浪费。这个电子警察没有必要设置。

    市交警支队警务指挥大队教导员张敏杰说,打算将这一路口的测速电子警察迁至东江大道与下桥村交界处的下桥段。
张敏杰还透露,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交通“电子警察”专项整顿工作。

    按照规定,7月2日~10月10日,以交警大队为单位,会成立排查工作组,按照整治工作重点内容,开展对本辖区“电子警察”监控设施的排查工作,及时召开分析会,明确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张敏杰说,东莞交警目前发现,东江大道石排段有两处电子警察(目前还未启用)存在问题。

    它们设置合理,但竖立不规范,交通指示牌挡住了电子警察,会被市民误认为是隐蔽拍摄。

    张敏杰说,已经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或是移动交通指示牌,或是移动测速电子警察设备。

反映一 路口设测速仪 没必要
    陈小姐说,东江大道可园“T”字路口,这里安装了红绿灯,车辆行驶到这里,车速一般都会降下来,但这里设置了一个测速电子警察,限速60公里/小时,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车子到这里基本达不到60公里,是对资源的浪费。

解释:将迁移电子警察位置
    张敏杰说,这个测速电子警察的确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因为有交通信号灯后,车辆来到这里车速肯定会降低下来,测速电子警察起不到原先的作用了。

    他还透露说,交警部门打算将这一测速电子警察迁移。

    初步计划是,将这个测速电子警察迁移到东江大道与下桥村交界处的下桥段。

反映二  鸿福桥两端限速不一样
    靠近市区的鸿福桥上安装的测速电子警察,限速是60公里/小时,而靠近万江的鸿福桥上安装的测速电子警察限速是50公里/小时,从60到50,一下子很难适应,市民觉得应该都为60公里/小时。

解释:有一端是重大事故发生点
    鸿福桥为什么设了一个限速50公里/小时的测速电子警察呢?张敏杰解释说,因为这里下桥后,往右走是一个急速拐弯,而且这里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点,所以限速设置为50公里/小时。

反映三  八一路限速不统一
    在松山湖工作的市民王先生说,八一路莞长立交桥下安装了测速电子警察,限速60公里/小时,从古屋村开过来是70公里/小时,到这里突然就变成60公里/小时了,很难适应。

解释:考虑人流采取分段限速
    张敏杰说,八一路限速是分开的,从松山湖大道至古屋村路段,限速是80公里/小时,古屋村路段至莞长立交桥段是限速70公里/小时,过了莞长立交后,限速则是60公里/小时。

    古屋村至莞长立交,两边有中央隔离带,而且两边商铺不多,人流量不是很大,所以限速为70公里/小时,过了莞长立交后,进入市区繁华地带,人流量比较大,所以限速降低到60公里/小时,所以就在莞长立交下设了一个测速电子警察。

小贴士 道路限速标准是怎么定的
    东莞人口在200万以上,属于大城市,道路限速标准为:高速路80~120公里/小时,城市快速路为80公里/小时,主干道为60公里/小时,次干道为40公里/小时,支路为30公里/小时。

    在具体定限速的时候,还会考虑一些特殊路段,如急转弯、长下坡等因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