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将加速安防产品民用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就目前看,编码器应用大于网络摄像机
    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编码器销售还是稍大于网络摄像机,原因主要集中于两个方面:
    首先,现有安防监控市场,属于网络数字产品的过度期和发展期,项目上存在着大量的较早的模拟监控设备等待数字化改造,已完成大规模的联网使用,从客户角度考虑,避免了重复建造和浪费,亦能完成数字化监控的全部功能。

    例如,构建平安城市,需要一个完整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主要有入侵报警系统;电视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电子巡查系统;体车场管理系统;防爆安全检查系统。较早的小区监控、厂房监控,多数利用前端模拟摄像头、同轴电缆、矩阵、电视墙和硬盘存储设备完成对特定点位的监控需求。因此,需要把原有模拟监控系统的并入、整合,编码器可以不浪费原先资源和布线结构达到数字化网络要求。

    其次,高端模拟摄像机,如激光夜视,高变倍摄像机等未集成网络化,这类特种化、专业化的摄像机由于使用环境特殊,技术侧重面不同,如果需要集成联网则要配合网络视频服务器使用,完成远距离的监控需求。而且视频服务器对于监控摄像机使用统一的BNC模拟接口,需要考虑的产品形态相对单一,单个产品稳定性,成本低,最适用于特殊化行业领域。

    例如:森林防火监控,人工监控需要24小时值守,点位多,范围大,都会造成漏报误报,无法真正达到高度安全林业防护。而在制高点架设高变倍摄像机,通过先进的智能分析视频服务器,间歇对各个区域进行轮训检测,可以对火焰进行智能分析识别,达到24小时无间断预警,如有警情发生可以在火势最小时及时通知安保人员,并联动录像等相关操作,使得更少的人员投入完成数倍于原有监控管理范围。

    总而言之,对于低成本建设的项目来说,选择多路视频服务器配合相对低端模拟摄像机来说,无疑是一种低投入的方案选择。对于不同环境需求的不同摄像机,完全可以使用统一的网络视频服务器,经过模拟接口接入,完成数字化压缩、传输,集中管理。如天地伟业TC-NS224S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就可以完成多点位的模拟信号采集并集中压缩传输,达到节省设备的目的,对于其他的信号采集,如音频、报警、控制都可以完全通过一台设备完成,这无疑是中小项目的福音。

从长远看,网络摄像机带动安防产品民用化
    据国内知名摄像机生产厂商分析报告:今年,网络摄像机和模拟摄像机之间的销售业绩在逐渐缩小,而明年二者将基本持平,经过1-2年的胶着期,在2011年左右,网络摄像机销售而将最终超越模拟摄像机,真正成为占领市场的主流产品。

    随着全民安全意识逐渐提高,安防监控对于他们已经不再陌生,从银行到交通路口,从小区周边到连锁超市,都会看到监控产品的存在,大量案件在安防监控产品的帮助下所破获,人们意识到视频监控对于生产生活安全的重要性。

    而网络视频监控凭借先进的技术和贴近用户习惯的使用方式,逐步走进人民的生活当中。

    众多传统安防厂商或者传统IT厂商也看到了民用安全防范需求的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发展契机,推出了民用化的安防产品,如索尼、天地伟业等品牌,使得人们可以全方位的“武装”自己的居室,由于民用化特点,此类产品在外形上体现小巧时尚,功能上简单易用。

    民用化市场趋势逐渐被认可,运营商凭借自己自身网络资源优势,对客户监控资源整合,统一监控厂商标准,推出了如“全球眼”、“宽视界”等监控管理平台,满足客户很多个性化需求,如监看家中情况、小型店铺的流量查看、婴儿监控等,这些无疑都是网络摄像机的发展又一出路。

    今后的市场,模拟摄像机将会出现在低端市场和特殊化行业应用上,而网络摄像机将通过不断的现有技术改进和新技术引入,改善用户使用观念,完成主要市场占有率 。

总结
    单从设备成本角度来看,编码器与网络摄像机没有差距,但加上安装成本,网络摄像机的优势就突显了,不仅节省了模拟摄像机到编码器之间的视频、音频、报警等线缆器材,也节省了安装人员的技术难度和工时。对于后期维护,也非常方便。

发表评论请点击:http://miketest.asmag.com/showtopic-12.aspx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