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考录取现场 电子监控纪检人员全程参与

资讯频道文章B

    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就是录取。考生究竟是怎样被高校录取的?记者昨天走进我省今年高考招生远程网上录取现场,为广大考生揭秘高考录取。

高校先阅档
录检员随机抽取负责院校

    今年的高考招生远程网上录取现场设置在山东财政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在该中心的大门口、大楼入口处和录取现场处,分别设有武警站岗,按规定严格核实进入者身份。在录取办公点内,民警负责安全工作。

    录检大厅是招录现场最繁忙的地方,27名录检工作人员分为27个录检组,他们负责全省考生的录取工作。文理录检组15个、艺体录检组12个。每个录检员都有必备的“三大件”———电脑、传真机、电话机。

    考生档案从投档室投到高校后,高校先进行阅档,然后将录取信息和退档信息回传给录检大厅,由录检员对学校提交的录取名单进行检查。如果录取名单符合高考政策,只要点击“确定”,考生就成功被录取了;如果不符合,将进行重新录取。1名录检员负责几个院校,在录取开始前,录检员不知道自己会具体分管哪所学校,而是录取开始后,由计算机随机抽取。

    一位录检员告诉记者,今年有不少学校追加了招生计划。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都不同程度地追加了计划。按照要求,录检员必须严格保密制度,未经批准,录检员口令、密码、招生院校的电话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必须保密,不得外传。

退档需审核
原因应符合教育部29条规定

    录检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监督协调院校的退档问题。如果院校退档,录检员会逐个审核被退档的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9条退档原因,否则录检员将对学校提交的录取结果予以退回,让学校重新标记录取。

    退档完成后,招生院校须打印不予录取考生名单及原因加盖公章后,以传真方式发给录检员。

电子监控现场
纪检人员全程参与

    为保证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地进行,纪检人员在录取现场全程监控。记者看到,在录检大厅的“主席台”上,放着“现场督察”的牌子,几名纪检工作人员正紧盯着电脑,随时查看考生电子档案的运行“轨迹”,全程进行监控。

    作为录取工作的最后环节,在录取服务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制作和发放录取名单,在录取名单确认后,招生院校可着手发出录取通知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