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水上交通“千里眼”

资讯频道文章B

市民在详细了解水上交通“千里眼”。

    “妈妈你看,这些绿色的方块一直在动!”、“图上黑色的部分代表什么?”、“宁波附近所有船只这里都能看到么?”……7月11日,宁波海事局VTS监控室的一幅幅海图,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惊叹不已。

    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当天,40余位市民走进“海上交警”工作地点,亲身体验被称为水上交通“千里眼”的VTS系统。

    “VTS系统是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的简称,它利用雷达、无线电话等通信设施监控在港湾航行和进出港的船舶,给船舶提供所需的安全信息。”VTS监控室副主任姜才兴介绍说,“黑色部分是我们宁波港区的主航道,绿色的圆圈和方块都代表不同种类的船舶。目前,进出宁波港区的大部分船舶在我们这里都能显示出来。”

    据了解,宁波VTS系统总投资4050万元,设备全部从德国引进,由一个VTS中心和分布于北仑港海岸沿线的虾峙、峙头、大榭、北仑山、游山五个雷达站组成,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VTS系统。

    “我们随便点击一艘船,就能了解这艘船的名称、所处的精确位置、航速、航向等。”在姜才兴的演示下,一个个跳动的绿色方块变成了用数据描述的船舶。根据这些数据,值班人员将区域内的船只航行状态尽收眼底,可以迅速判断船舶是否走锚、偏离航道、在交会点碰撞的可能性等。

    “这么说,有了这个系统,海事执法人员就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船舶任何一个细小的‘动作’都逃脱不了海事执法人员的眼睛”。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