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多收门禁卡费 物管被勒令退钱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张门禁卡一般成本才几块钱,物业管理公司却动辄收四五十元工本费,这合理吗?东莞市物价局告诉大家,普通门禁卡工本费一般在20元左右。市民如发现乱收费,可拨打12358向市物价局投诉。

    近日,石竹新花园的业主们向市物价局投诉,该小区门禁卡补卡要收30元~50元的补卡费。该市物价局勒令该小区物管退还多收业主的门禁卡费用。

    尽管如此,石竹新花园的业主黄先生得知此消息后却开始犯愁。“门禁卡是2008年2月办理的,当时办理门禁卡交钱的发票也不知道上哪去找了。”黄先生也早已经忘记自己到底是交了30元还是50元。

    对此,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退卡不需用发票。只要核实了业主身份而非租户,就可以办理退卡。退卡截止时间为本月15日。

    记者调查了解,不仅仅是石竹新花园,我市不少小区门禁卡收费都比较高。业内人士透露,普通门禁卡成本只要8块钱左右,加上门禁系统的费用一般也不会超过20元。不过一些高档小区的门禁卡具有远距离读卡等功能,费用较高,成本在30多元。

    记者也在市物价局的网站上查阅到,从2007年2月1日开始,发卡单位对门禁卡(IC卡和ID卡)收取的工本费标准要上报市物价局核定。通过核定后,才能收取。除IC卡、ID卡外的其他类型出入卡(不分制作材料),管理单位(发卡单位)不得收取工本费。

    市物价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提醒,在向物业公司缴纳办卡费用之前,记得要先看其有没有市物价局审批收费的文件。如发现乱收费,可拨打12358向市物价局投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