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发明防盗窗钩 开窗通风不怕入室盗窃

资讯频道文章B

    夜间开窗,担心小偷入室盗窃;关窗又怕煤气中毒,这是所有安装移窗的市民面对的一个矛盾。昨天,记者获悉,一名22岁的大学生发明了防盗窗钩,有望解决这一困扰多年的难题。5月以来,杨浦区“公园3000”黄兴花园小区已有600余户居民,安装了这种防盗窗钩,安装至今未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

“公园3000”黄兴花园小区位于双阳北路,有1800余户居民,今年1至4月发生多起夜间入室盗窃案。除1、2楼外,小偷最高曾爬到过11楼。杨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的民警称,自各小区安装电控门以后,近70%的入室盗窃案都是通过窗户潜入房间的。

    今年3月底,该小区业委会主任郑先生想到了曾来小区推广汽车和自行车雨篷专利的王平忠。接到“课题”后,王平忠开始潜心研究:他本想在移窗底部钻孔后安装一个插销,但这既容易破坏窗户的外观,还会使窗户在受力时容易失衡。

    正当他陷入困境时,读大三的儿子建议他在移窗的锁扣上动脑筋:把原本只有关闭窗户时才能扣上的“锁扣”,变为一个可选择性的锁扣,即在开窗留有拳头大小的空隙后,仍能“锁死”窗户,防止小偷从窗外打开。这意味着,移窗只需加装一根配有3个“锁扣”的防盗窗钩,即可实现通风、防盗两不误。

    在居委会和治安支队民警的建议指点下,小王发明的防盗窗钩不但改进了制作材料,价格也控制在7元左右。样品制作出来不久,黄兴花园小区便有600余户居民,在共3000余扇窗户上安装了这种防盗窗钩。目前,小王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专利申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