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信3G“移动全球眼”助力警务无线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5日下午6点,一辆特警车正沿着松江区中山东路向前开进,车顶上红蓝警灯中间,一只“大眼睛”在360度不停地旋转着,仿佛警告所有心怀不轨的“魑魅魍魉”:千万不要轻举妄动。这套名为“天翼神鹰”的“移动全球眼”警车无线监控系统,将配备在松江区的35辆警车上。

不长“辫子”的全球眼
    特警小陈对自己驾驶的这辆特警车颇为得意。这个和“黑猫警长”一样有着“铜铃一般大眼睛、天线一样耳朵”的“警务工作者”,每天出门巡逻时,车顶上的摄像头可以将路过的每个街区,出警的具体情况,实时传回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指挥中心,“和现场直播一个样”。由于使用的是CDMA网络,和以往固定位置的探头相比,“天翼神鹰”没有了身后那条长长的“辫子”,变得自由多了。

    松江区公安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不久前在松江中山开发区曾发生过一起纠纷,由于警方在那片区域还没有装设固定监控摄像头,指挥中心很难了解现场情况。装有“天翼神鹰”的特警车迅速赶到现场后,车顶摄像头把出警现场情况远程传输回去,指挥中心很快进行了部署,有效解决了问题。

松江警车全线装备
    记者在指挥中心看到,只要用电脑或者手机登录“天翼神鹰”的专属网站,便可清晰地看到目前警车所处位置四周的情况。即使警车是在运动状态,画面也非常流畅,和普通视频网站下载速度相当。据介绍,“天翼神鹰”警车无线监控系统是基于CDMA无线技术的移动全球眼监控技术,由于还在试运行阶段,采用的是4路CDMA1x并行技术,图像实际传输速度大约在200K左右。随着CDMA3G建设逐渐完善,“天翼神鹰”的网络将无缝升级至CDMA2000EVDO(3G),届时只要一路3G信号便可达到目前效果。

    “天翼神鹰”不仅可以实现远程无线图像传输,还可以实现远程设备监控、多画面监视、多画面轮巡、联动抓拍等功能。除了记者见到的这部特警车外,在枫泾至莘庄的高速巡逻警车上也安装了一套系统,可以随时抓拍违章司机,目前已试运行了数月。

    今后,松江公安局将为区里每个派出所的警车和所有特警车装配该设备。年底前,松江区将有35辆“大眼睛”警车上街巡逻。

公交车也将尝鲜
    除了在警务系统应用优势明显外,像“天翼神鹰”这样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很多领域内也具备广泛应用的前景。比如金融运钞车、消防车、货运车、长途客车、城管监察车、应急抢险车、公交车等。在重要车辆(运钞车,油罐车,物资车等)安装监控装置,可了解运输途中上下车人员和货物在车内搬运情况,防止被盗抢,方便集控中心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并做出应急处理。现场巡逻人员则无需架设传输线路,摄像装置即可方便、快速地将现场图像拍摄并传送出去。

    除了警车外,松江区在部分线路的公交车上,也将开始试用无线视频监视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