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人砸车事件后续 交警部门将装摄像头监控司机行为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维护行人在斑马线上的“尊严”,7月9日晚,家住金港城小区的7旬老人阎政平,在小区门前人行横道线上,连砸14辆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车辆,几天来,这一事件引起社会关注和热议。昨日,交警部门表示,老人的过激行为本身也是违法行为,而且,仅靠“以暴制暴”也解决不了斑马线上机动车鸣笛、横冲现象,有关部门应考虑在斑马线上安装摄像头实行监控,彻底解决斑马线上人车争道这一突出问题。

事件:砖头维权引来争议
    7月9日晚,家住金港城小区的退休语文教师阎政平,守在所住小区门前斑马线上,两个多小时内连砸14辆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车辆。用这种过激方式,表达对违章司机漠视行人生命权的愤怒。受老人的影响,另有两名老人也手持砖头,加入到砸车的队伍中来。看到砖块很难找,现场还有几人自发找来砖头,放在老人脚下。当老人流汗时,围观的市民为他买来矿泉水。

    此后几天里,阎政平“砖头维权”引发了热烈争议:有人赞成,认为闯红灯的司机拿别人性命当儿戏,应该得到教训;也有人反对,他的过激行为也是违法行为,不应提倡。

调查:“焦点斑马线”并没引起司机收敛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港城小区门前看到,老人砸车事件就发生在南滨河路的斑马线上,这里车辆多,车速快,是一条主干道,交警部门特意安装了触摸式的过街信号灯。在一则信号灯杆上,仍然贴着老人砸车前写的一条标语:“保卫生命线,守护斑马线,向闯线汽车开炮!”尽管如此,在记者观察的十多分钟里,仍有车辆在斑马线前不减速、不礼让行人,一些行人只有冒险从车缝中穿过马路。

说法:我们不支持“以暴制暴”
    针对老人砸车的行为,七里河交警大队大队长刘伟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不支持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建议划定斑马线时在相关路口设置监视器,拍摄下司机的违章行为。”

    据悉,目前我市重要路段和重点路口建立的“严管岗”共有20处、“严管街”有24条、“行人交通文明示范岗”设有7处、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有14处。对于能否安装摄像头监控斑马线,交警部门表示,在目前市区主干道部分有信号灯和斑马线的路口都设置机动车冲红灯自动拍摄系统,拍摄违章行为的基础上,在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的路口,也将逐步设置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拍摄司机横冲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章行为。

对话砸车老人
阎政平老人砸车维权的行为也引起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下面是新京报记者与阎政平老人的一段对话(摘录):

新京报:你砸车的时候害怕吗?

阎政平:不害怕,我可以说是“蓄谋已久”,各种情况都想到了,不会怕。

新京报:砸了多久?

阎政平:7月9日晚上,从7点多砸到9点多,我自己数有14辆车被砸。

新京报:现场群众对你的行为有何反应?

阎政平:小区门口聚了很多人,我每砸一辆违章车,人们就叫好。有一辆车被砸后司机停车报警。不久,警察来了,还没找到我,群众就围着警察说,为什么要找人家老头的事儿,这个司机闯红灯,你们怎么不管? 警察可能发现事实与报警不符,就回去了。

新京报:有没有直接触发你砸车的导火索?

阎政平:7月7日,本地的报纸说,今年前6个月,兰州有6个人被撞死在斑马线上。我就想,不能再拖了,决定在小区门口砸车。早在今年春天,我气不过,在这个地方也砸过一辆车,动静没这回大。

新京报:你想要什么样的影响?

阎政平:全社会都正视这个问题,让死在斑马线上的人少一些,尤其像我这样的老人。

新京报:有人说你砸车是违法行为,你怎么看?

阎政平:我承认我违法。事发后,亲戚朋友,还有我的学生,都给我打电话。有个朋友说我是“以违法行为,制止违章行为”,我认为说得非常好。 不过,我不激烈一点,又哪能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不后悔,我也是被逼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