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牌识别系统全天候监控违章车辆

资讯频道文章B

    车牌照是全世界唯一对车辆身份识别的标记,尽管牌照的字符、颜色、格式内容和制作材料会多种多样,但车牌照仍是全球范围内最为精确和特定的识别标记。根据国际交通技术有关统计,全世界范围内除中国以外,已经有78家公司在生产车牌识别产品。评价车牌识别系统从技术上评价一个车牌识别系统,有三个指标,即识别率、识别速度和后台管理系统。当然,前提是系统要能够稳定可靠的运行。车牌识别系统的重要职责是监控车辆违章的。

深圳全面使用车牌识别系统监控车辆违章
    日前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表示,到10月1日前,深圳市将全部安装高速行驶车辆车牌自动识别预警系统,以有效监控车辆违章。不论你驾驶的是内地车还是境外车,是假牌车还是套牌车,车速快还是慢,只要有违章未被处理的记录,都逃不过高速行驶车辆车牌自动识别预警系统的“火眼金睛”。而且,执勤交警通过该系统的预警,将能有的放矢地进行拦截。

    据介绍,深圳市自1997年4月以来,已在300多个路口、路段安装了“电子警察”,共有监控点600多个,监控范围已覆盖全市。6年来,“电子警察”所查处的各类违章170万宗中,已处理110万宗,上缴财政3亿元,所查处的违章占全局查处违章总数的50%,对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汕头引车牌识别系统对通过车辆车牌稽查
    日前,汕头市路桥收费管理处在大学路收费站召开“路桥收费站年票通道车牌自动化识别系统”初步成果汇报会,展示识别系统的运作过程,同时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为下来在各收费站推广应用做好准备。

    目前汕头市约有16.5%的汽车未按时缴纳公路规费,将近2万辆,近一半的摩托车未缴纳公路规费,约有13万辆。据介绍,车牌自动识别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获取数据的科学技术。它通过摄像机对车牌进行拍照,然后从汽车牌照图片中分析出车牌号码、车牌颜色和字体颜色等信息。只要车牌不损坏,不故意遮挡车牌号码,该年票稽查系统从感应、拍照到识别,正常只需0.3至0.4秒,最长时间也只需0.8秒。大学路收费站为此专门设置了两条年票稽查系统车道,利用自动识别车道系统,实现对通过车辆车牌的稽查。经过在大学路收费站近几个月来的调试,系统准确率达到95%以上,符合国家规定的有关标准,余下5%未能准确识别的,系统会马上发出报警声,然后由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核查。

视频服务器成功用于车牌识别系统
    ENE-008型宽带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国际最领先的视频压缩技术,能同时实现4路视频信号和音频信号的同步压缩、实时网络传输和远程实时观看。系统具有VMD(移动图像侦测)报警、烟感报警、温感报警、人体远红外防盗报警等功能,通过RS232实时采集传输现场设备数据,同时系统还能够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实时控制(包括云台、镜头、消防、家电、自动化生产设备等)。产品兼容网络视频服务器和硬盘录像机的特点,既可进行网络实时传输,还能利用电子盘和硬盘在本地录像。图像质量好,压缩比极高,30~1000Kbps码流,352×288(或352×240)分辨率,25(或30)帧/秒,还能够将视频输出到模拟监视器、电视墙、大屏幕,为网络数字化视频监控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为打击黑车首都机场建车牌识别系统
    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张志副局长介绍了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由于机场周边黑车猖獗,机场公安部门手中有一份‘黑名单',车辆进入停车楼,司机在入口取卡时,车牌号码即被系统自动识别并记录。同时,系统对比公安部门提供的黑车资料数据库,一旦这辆车先前曾经进入‘黑名单',那么该车在出口刷卡离开时系统就会自动报警。”随后,专设在出口附近的检查站干警将会立即对车辆人员进行盘查,如查出有揽客拉活的行为,即被当场抓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