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门禁卡 20元随便复制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本市很多小区都安装了门禁系统,居民刷卡进楼有效地杜绝了推销人员,同时也降低了发生治安事件的可能性。记者近日调查后发现,大多数小区都是由物业方面核发门禁卡,但由于技术门槛较低,不少配锁小店也做起了复制门禁卡的生意。“如果门禁卡丢了被人拿走复制怎么办呢?”读者李先生对此表示了忧虑,不少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复制门禁卡会给物业的安全管理带来不便。

■小店暗藏居民楼
复制只需三分钟
    在网上搜索可以看到很多修锁配锁的店铺可以提供复制门禁卡的服务。记者在与一家小店联系后来到了位于北四环大屯路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在和女性店主将复制价格从30元砍到20元后,该女子打开了笔记本电脑,通过USB接口连上一个读卡器。在将门禁卡放到读卡器上后,随着鼠标的挪动,页面上出现了一串数字,将该串数字复制下来后,店主又放上一张空白的门禁卡,将之前复制下来的数字复制到空白卡上。

    “这些数字是序列号,只要能复制就没问题。”这名女子说,通常复制一张卡只需要3分钟时间,记者试用后发现复制后的卡确实能够开门。记者在与该女子闲聊中了解到,她们也是花钱买的门禁卡复制器,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复制门禁卡,但不是所有的卡都能复制。

■复制卡成本不高
设备只需几百元

    记者以买家身份先与北京一家生产销售门禁卡的公司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给小区安装门禁系统的话,价格可以面谈,如果是复制现有小区的门禁卡,需要得到小区物业公司的授权。当记者表示曾从配锁的地方复制过门禁卡时,她表示,可以复制的是“只读”型的ID卡,虽然小区门禁系统为门禁卡内的数据建立了数据库,但卡内数据却能通过复制器被复制到空白卡上。

    在一家销售门禁卡复制器的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复制器根据功能多少价格各异,最低的480元/台。除了复制门禁卡,还能复制停车月卡、电门卡等ID卡、HID卡等。“IC卡复制不了,不过现在门禁系统大都是ID卡,成本比IC卡低嘛。”该工作人员说。

■居民复制门禁卡
物业担忧管理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小区的门禁卡都是由物业进行核发,收费或押金从数十元到百元不等,有些小区甚至对家庭申请门禁卡的数量进行了限制。因此一些居民在门禁卡丢失或者家中有长期客人的时候便去小店进行复制。家住大屯路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之所以到外面配门禁卡,是由于嫌物业卖的门禁卡贵。“那么容易就复制一张门禁卡,那门禁系统还管什么用?”听到记者介绍时,南二环附近某小区居民有些担忧。

    记者随机探访6个装有门禁系统的小区,2家物业公司表示,小区门禁系统是请门禁卡制作公司特意开发的程序,都设有密码,“甚至每个单元之间的密码也各不相同。”其余4家物业公司表示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情况,但如果门禁卡确实能复制,将给物业公司的安全管理带来很大的不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