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防盗系统三棒打尽耗子

资讯频道文章B

    “防损”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零售企业经营者。即使是在经济和物质水平高度发达的美国,零售业每年的商品损耗金额会高达300亿美元左右,这相当于沃尔玛年销售额的1/10。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电子防盗系统(EAS)在零售企业的防损工作中充当了重要角色,但在记者走访了众多零售企业后发现,使用者对EAS的使用和了解存在一定的误区,也给防损人员带来了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EAS商品电子防损系统主要由检测器、防盗标签、解码器具三部分构成。

检测器拉起“警戒电场”
    检测天线以其应用的检测信号方式来区分,大致可分为无线电射频系统、声磁系统、电磁波系统、RFID智慧型系统、微波系统、分频系统。目前在国内零售业应用较为广泛的主要是无线电射频和声磁系统。无线电射频系统(Radio Frequency RF)利用无线电射频原理,由发射天线发射7.5~8.5MHz的调频信号,与接收天线之间产生一个警戒电场,当有感应标签进入电场时,即产生谐振触发报警。它是目前在EAS(电子商品防盗系统)产品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以高性价比和价格低廉的耗材深受客户的欢迎。但由于其防盗标签为环形线圈式,所以系统易受一些物品的干扰,如收银机等电子产品、金属物等,引起系统的误报或漏报,在使用的同时必须配合人工监控。由于RF检测器采用电子谐振原理,用金属屏蔽可失效,因此有一定的局限性。在使用过程中,对一些用金属或金属薄膜包装的商品如奶粉、巧克力等防盗标签直接粘贴将不能得到保护,应采用专用绑带和保护盒来加以保护。

    声磁系统是利用音叉只有在振荡频率相同情况下才引起共振的物理原理,实现几乎零误报的操作,固定在商品上的声磁系统标签进入系统的检测区域时,会产生共振,但只在接收器接收到连续四次的共振信号(每1/50秒一次)后,才发出报警。 声磁系统的特性是防盗检测率高、几乎零误报、抗干扰性好、保护的出口宽度可达3. 5米,有软硬两种防盗标签,对商场大多数种类的商品均可保护,而且能重复消磁,即使在POS收银机旁系统仍能正常工作。声磁系统包括立式系统、通道式系统和隐蔽式系统不同种类,可广泛应用在百货、超市、专卖店、音像商店、杂货店、药店、也可用在办公楼等环境。相比成本较低的、以中低端用户为主的无线电射频系统,成本较高的声磁系统主要被高端用户采用(高档百货商场、专卖店等)。

防盗标签商品贴身“卫士”
    目前连锁企业用的防盗标签主要包括三种:软标签、硬标签、自鸣标签。

    软标签是EAS的配件,必须与检测器和解码器配合使用。使用时只要在商品上贴上软标签,即可达到保护商品的目的。当有人企图将带有标签的商品偷走时,商品经过检测通道后,检测器便检测到商品上的标签信号,发出报警声(同时警灯亮),及时提醒保安人员,从而达到防盗目的。正常购买时,营业员在结账后,将商品上的防盗标签用解码器解码,顾客即可“安全”通过。

    硬标签同样是作为检测器的配件使用,俗称小黑方。使用时将硬标签扣在商品上(用手无法取下),顾客付款后,营业员用开锁器取下硬标签,否则当带有硬标签的商品通过检测通道时,检测器也会报警。硬标签由于不易破坏、抗干扰性高、必须附于商品,一般用于各类服装、鞋帽等可刺穿性的商品,可反复使用。

    自鸣标签主要用于电脑和高档服装等贵重物品。自明标签与软标签或硬标签最大的区别是它可以独立使用。软标签或硬标签如果没有检测器的配合无法发出警报声,但是自鸣标签可以。带有自鸣标签的商品通过EAS系统时,安装在商品上的标签便会不停地鸣响,同时标签上的发光管也会闪烁,直到商店的工作人员将它解码。或有人强行拆除自鸣标签时,同样会发出鸣响和闪烁。其特点为:鸣响声音高、发光、与部分射频系统兼容、可重复使用。

解码器卖场最后的“屏障”
    购置了系统的商家应根据不同商品将适用的标签附着在商品上,同时在商场的出口通道处安装好检测天线,检测天线是把住商品外流的第一道出口。顾客付款后,用专用的开锁器或解码器将其所购商品上的标签取下或使其失效;如果顾客没有付款,他在通过检测天线时,发射器和接收器就开始工作,扫描出附着在商品上的电子标签,随即引发报警声,拦截商品出门。通常用于解码硬标签,和自鸣标签。因为软标签多为威慑作用,只用于做条形码扫描计价。

     EAS的技术目前相对比较成熟,企业需要根据自身的经营规模、产品特点和预算选择合理的EAS组合。

     对技术公司而言,在销售产品给企业的同时,也要做好售后的安装、培训及咨询工作。如:在培训过程中要告诉工作人员,在检测器的附近置的0.5—1米之内不得置放金属物体包括陈列货架、金属展示柜、金属购物车等。尤其在特殊节假日,有的超市为了营造喜庆气氛而悬挂霓虹灯或灯笼。对此一定要避开检测器至少1米以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