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全食对手机、网络、GPS导航等无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沪上三家电信运营商表示,依据他们的评估,日全食前后基本不会产生通信流量的异常,因此未针对日全食制订专门的通信保障方案。

    昨日,记者采访了上海市无线电运动协会会员钱汝虎,据他介绍,日全食过程中太阳被月球遮挡,地球电离层将发生微妙变化,这段时间的中波和短波通信将出现反常。不过,调频(FM)广播电台、手机、对讲机、无线上网、GPS导航仪等使用超短波或微波,因此日全食对这些广播通信业务不会产生影响。

    钱汝虎解释说,太阳辐射的电离粒子被地球磁场俘获,在地球上空数十至数百公里处形成一个电离层。电离层本身分成若干层,其中F层能反射短波和中波无线电信号,使得远程通信和广播得以实现;但是D层却会吸收电波,阻止远程通信。由于太阳照射的关系,白天D层增强,夜晚则消失,所以夜晚可以接收到许多远方的中波和短波电台,但在白天却听不见。

    日全食前后,估计会有很多人比较集中地接打手机电话、收发短信或上网发帖,届时,本市的通信网络是否能经受考验?

    “日全食时段短信发送量无论如何也无法和除夕相比。”上海移动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说,2009年除夕当天,上海移动的短信量达到7亿条,峰值时段每小时的短信量超过7986万条,网络系统能经受如此大的短信流量,应付日全食期间的短信流量自然不在话下。上海电信方面表示,依据他们的评估,觉得尚不需要针对日全食制订专门的通信保障应急方案。“不过,日全食时段会密切关注手机通话、短信以及上网的相关流量数据,如果达到预设的零界值,相关预案会自动启动。”

    上海联通相关人士也表示说,根据预测,日全食期间的手机通信流量和除夕、圣诞没法比,甚至都不会超过情人节的流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