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社区安装视频监控 纵火者落网

资讯频道文章B

    历时10年的系列纵火案,因为社区里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纵火者最终落入法网。沈阳市沈河区慎德社区原来被辖区居民们称为烧车厂,1999年以来发生纵火案近100余起,50余台机动车被人为纵火烧毁。今年6月10日,又有一辆蓝色自卸货车着火,直接经济损失达10余万元。

    此案发生在社区的视频监控系统启用后不久,沈河分局朱剪炉派出所民警通过几个视频监控点位的图像看,前期派出所排查的几名重点嫌疑人之一的汪某,曾在案发地做过短暂停留并在车下放置物品。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遂将已经逃离现场的汪某在家中抓获。在视频录像面前,汪某供认从1999年至今在慎德社区纵火犯罪100余起的事实。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开始到年底,沈阳市陆续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1500多个“电子眼”,在100个老旧小区安装3100个“电子眼”。有了“电子眼”24小时的守护,不仅对犯罪分子有很强的震慑力,让居民更有安全感,也大大提高了案件的侦破率。据介绍,上半年沈阳市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破获各类案件总计1049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