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眼“失明” 业主丢钱1万7

资讯频道文章B

    “蹊跷,小偷来偷钱的时候,监控录像正好出了问题。”昨日,家住时代风华小区的余先生起床后发现客厅地板上有一串脚印。保险柜、笔记本电脑都安然无恙,但放在包里准备出差用的1万多元现金和一盒香烟被盗。余先生认为,这是由于小区物管管理不善造成的。

业主:看不到监控录像贼难捉
    “每年交给他们1000多元的物管费,小偷到家里偷东西,小区监控系统竟然是坏的!”余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时代风华小区23栋二单元二楼,早在两年前他停在单元门口的电单车电池就被盗走过,因为事情不大也就没有报警。

    由于昨日要出差,余先生前日就把准备出差用的16000元用信封装好,和另外500元一起放在公文包里,23时左右就睡觉了。清晨6时许,余先生起床突然发现,厨房、客厅的地板上有一串清晰可见的黄泥脚印。经检查,放在客厅内的公文包中的钱和妻子包里的一些零钱不在了,被偷现金共计17000元左右,所幸放在公文包旁的笔记本电脑和保险柜都安然无恙。当余先生循着脚印寻找后发现,小偷是顺着厨房窗户外的一根排水管进入屋内的,行窃后又从原路溜走。余先生立即报了警,并通知了小区保安。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勘察。

    余先生说,他在该小区已经居住了4年多,入住时物管不让安装防护栏,说会24小时监控,现在出了问题他们却连监控录像都没有,这给抓贼增加了难度。

    据了解,7月20日小区进行线路检修,曾停过一段时间电,但在当天下午2时左右就恢复了供电。直到昨日上午才再次停电。“也就是说,我被盗的那段时间是有电的。”余先生认为,既然有电就应该有监控录像。然而,小区保安却告诉他,20日下午来电后,就有3个监控录像出现了故障,其中两个监控正对着余先生所住的楼房。“既然有故障,为什么不修?为什么不给这片区域增派保安加强巡逻?”余先生认为小区物管管理不善。

物管:配合公安尽快破案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监控值班室,监控电视上,有三个区域屏幕上显示“无视频信号”。值班保安说,小区内共有21个监控点。20日停电后,他们发现有3个监控点有故障,就通知相关部门来维修,但维修人员一直没来,“可能是因为下雨”该保安说,估计22日就可以恢复正常。

    “估计是用了6年老化了。”管理该小区的云铜物业公司副主任夏先生说,那3个监控出问题后,他们就立即叫人来维修,但没修好。夏先生表示,作为一个服务机构,他们会尽量配合公安机关破案,至于余先生怀疑物管人员失职是不存在的,事发当晚保安一直在小区内巡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