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移动开启无线城市数字化生活新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城市,无限生活,已日渐成为东莞市民耳熟能详的新名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移动”)顺应信息化变革浪潮,站在技术最前端,为东莞早日全面实现这一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未来几年内,东莞移动将通过与当地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开启无线城市数字化生活为契机,为东莞再添魅力,全面提升这座活力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市民的生活品质。

无线城市,精彩生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今年5月19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和东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预计在未来5年内,广东移动将以超过80亿元的投入,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实施“信息网络领先工程”、“TD-SCDMA精品工程”、“无线城市全覆盖工程”、“中小企业信息化普及工程”、“基地+网络创业就业工程”、“电子政务提升工程”、“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工程”七大工程。

    值得称道的是,这七项工程将拉动数百亿元的产业规模,直接或间接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和数千个创业机会。其中,仅松山湖基地项目带动的产业链,即可实现产值逾20亿元。

    这个框架协议的签署,仅是移动公司助力东莞打造无线城市的开始。东莞移动还将以宽带无线通信网络为基础,先让整个面上实现相对完整的覆盖,并通过打造电子政务、数字民生、信息兴业、网络文化,以多种服务手段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质,提高城市的生活品位,让社会各阶层都能享受到无线城市带来的乐趣和便利,最终形成日益丰富的无线公共服务,将新业务和新技术推广开来,提升各行各业的信息化水平。

从无线信息化公共服务入手
    业界在注视着东莞移动近期的动向。在广东移动与东莞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后,东莞移动便与东莞大朗、石排两镇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虎门港3G基站又宣布开工建设。按照计划,今年10月,虎门港区域便可开通移动3G通讯服务。

    7月21日,东莞移动又与东莞东城街道举行了共建“无线东城”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从战略框架的签署到合作协议的签字,表明东莞移动正在逐步把省公司与东莞市政府的合作构想转化为一个个具体行动。下一步,东莞移动将以更加务实和真诚的态度,推进东莞建设无线城市的步伐。

    就当前来看,无线信息化的公共服务成为东莞移动打造无线城市、推进无线政务的重要切入点。截至目前,东莞移动已与近50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开展了70余个信息化项目,建立了近200个行政村和社区信息化普及点。其中,校讯通、三农信息服务、手机理财、关爱新莞人等专项服务已覆盖全市。政府信息化三大平台、环保无线监控、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公交视频、电子监察等一大批信息化应用项目,正在广泛发挥作用。

无线办公,降成本提效率
    眼下,东莞正面临产业升级转型的历史重任。如何为政府提供更好的服务,协助部门及单位提高办公效率?做到了这一点,实际上也等于在帮助企业发展,推动全社会进步。东莞移动加大了对政府无线信息化办公的推广力度,倾力为东莞市政府打造了手机移动OA系统。[nextpage]

    该OA系统延伸了原政府桌面OA系统。通过该系统,公务员可通过手机访问政府OA办公系统,实现公文的接收、浏览、批示,邮件收发,会议安排和管理,政府内部通讯录的访问查询等功能。移动OA系统的建成,掀起了全市范围内政府机关、公司企业建设移动办公的潮流。移动办公,极大地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效率。

    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样是企业的需求。去年,东莞移动就推出了“绿色行动,创新东莞”信息化八大工程。该公司结合东莞社会经济发展的“移动信息化”战略,配合政府打造“绿色行动,创新东莞”,推出了“五金通”、“服装通”、“电子E通”、“毛纺驿站”、“塑讯通”等多种移动信息化产品,为各行业创造了双赢局面。

    此外,东莞移动还特别为东莞的八大基础行业设计了八套锦囊产品,为各行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通过与金蝶软件合作开发移动版ERP,为企业管理提供了无线财务管理解决方案。与虎门港、东城创意园开展无线园区建设,为产业园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共覆盖了1万多家集团客户,应用覆盖人群超过30万。

关注民生,造福于民
    无线城市的建设,对市民的日常生活会有哪些实在的好处?东莞移动又会在其中有何担当?

    民生一向是东莞移动十分关注的领域。早在2007年,东莞移动就推出了针对个人用户的家庭健康信息产品“健康小管家”,为市民提供管家顾问式的系统化短信服务,贴心关爱市民的身体健康,受到了民众的广泛认可。

    东莞移动的目标十分清晰,就是要全力推进“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工程”。因为只有最普通的客户从东莞移动得到了实惠和帮助,东莞移动开启无线城市新时代的设想,才有坚实的社会基础,才能实实在在造福于每一个市民。

    比如,住行问题一直为普通市民所关注。东莞移动联合东莞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共同开发出租屋管理系统,力求增强包括新莞人在内的全体居民生活的安全感。目前,东莞已有近半数的镇街实现了出租屋移动信息化管理,大大提高了对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的管理效率。同时,东莞移动关于构建公交电子视频监控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网络平台和高科技手段打击犯罪分子的提议,也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公交电子视频监控管理系统能提供包括视频采集和存储、现场监控、事件报警、语音监控及报警、语音对讲六项功能。这些功能不仅可以在公交车辆上固定安装2至3个监控摄像机实时采集视频信号,还能在本地保存视频数据,方便事后的取证及查阅。

人文兴莞,创意无穷
    东莞移动还特别关注外来工群体,积极推进“基地+网络创业就业工程”,满足外来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并通过“红段子”活动以创业拉动就业。“万人拇指创业计划”和“南飞燕”手机文学作品大赛,则通过“南飞燕”手机文学平台,上载各类文学作品,建立手机文学作家队伍,关注外来工群体的文化权益,关切民生,积极推行“人文兴莞”。

    一家有所担当的企业,也必定是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企业。东莞移动在近些年的发展中,正是秉承这样的价值理念,以社会发展趋势为导向,全方位地提升信息化服务品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已经成为东莞无线城市建设愿景的重要践行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