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付汽车屏蔽器 遥控锁车门后再用手拉拉最有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种名为“汽车屏蔽器”的电子设备备受盗贼们的青睐,他们抱着小投资大回报的心态购得器材,待车主们使用遥控器锁车时,操作遥控锁屏蔽器拦截密码,给车主造成车门已锁的假象,随后大方地拉开车门进行盗窃。昨日,记者发现,这类屏蔽器在网上被公开叫卖。

带着汽车屏蔽器作案,“收获颇丰”的他被判刑12年
    今年33岁的魏志军,在上网中发现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通过与网站联系人的“学习交流”,他受到启发通过网络购买了一个汽车屏蔽器。

    3月10日12时许,魏志军与张兵(另案处理)预谋后,携带着汽车屏蔽器赶到桐柏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北侧100米处一饭店门口蹲点守候。随后,一辆别克轿车停驶在附近,魏志军趁车主锁车门时,利用汽车屏蔽器拦截遥控锁密码,使车主误以为车已上锁并离去。

    确认车主走远后,魏志军进入车内大肆盗窃,共盗走LV牌挎包一个、软包中华烟4盒、黄鹤楼烟5盒、茅台酒9瓶。被盗LV挎包内装有人民币30000元、美金7000元、港币6600余元、LV钱包一个及其押金条、银行卡、身份证等物。

    4月11日,魏志军再次拿着汽车屏蔽器赶至花园路与宏达路处,导致一轿车“假锁”后正准备实施盗窃时,被路过市民发现报警将其抓获。

    后经法院经审理,魏志军因盗窃罪被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0000元。

网上明售各种屏蔽器,并保证绝对管用
    昨日,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到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设有网站介绍各种器材,并留有联系人电话与QQ号。据程姓负责人介绍,其公司销售的汽车信号干扰器、汽车信号拦截器、汽车信号解码器、汽车信号屏蔽器等,都是目前最先进的汽车开锁工具,只有烟盒大小,操作也比较方便,价格与质量均可放心。

    据程某介绍,汽车屏蔽器是目前其公司销售最好的器材,价格在1200~3000元不等,保证对各种车型的遥控锁100%管用,绝大多数都可以造成“假锁”。最便宜的是干扰器,“这东西最便宜的600元,劝你不要买,用途不大。”价格最贵的是汽车解码器,最少也得3000多元,它具有自动打火功能,但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反干扰的仪器诞生。”

    这样明码标价大肆宣卖安全吗?程姓负责人表示,购本产品需提供营业执照和相关证件,签订本公司合同,非法用途后果自负。“那么这些产品有品牌吗?”“都没有正规厂家生产,怎么会有品牌?但质量绝对保证!”

    据了解,这些所谓的公司只需开办一个网站,列出各种仪器的图片、功能及操作方法,再留下个人联系方式即可。程某表示,做的是正当生意,有什么好遮掩的?至于购买者将这些器材用于何处?“人家的私事儿,我们无权过问。”

检察官:手动检查能有效防范汽车屏蔽器
    郑州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王青介绍说,当车主按下遥控钥匙锁门键时,钥匙会发出电磁波通知车上的伺服器,伺服器就会发出指令给车锁系统上的小马达,小马达经过转动将锁扣按下去,车门就锁上了。

    但电子干扰器也能发出强功率的电磁波,以屏蔽目标汽车遥控开关锁的电磁波,使伺服器得不到锁门的命令,车主按下遥控钥匙锁门键时,虽然也会发出“咔哒”的声音,但车门并没有真正锁上,汽车这时是处于“假锁”状态,也就是说遥控器锁车的信号并没有被汽车接收到。

    王青表示,利用汽车屏蔽器拦截遥控密码锁实施盗窃,是一种最近出现的新型犯罪手段。其作案过程是,趁车主停车用遥控器锁门时,嫌犯用解码器收信号或者用干扰器进行干扰,再用解码器打开车锁,盗窃车内物品或者用小起子等撬开点火开关开走车。

    如何尽量避免车内物品被盗或者爱车被盗?王青提了4个建议:1.不要盲目相信汽车遥控器;车主在遥控锁车后,不要只看到车灯亮两下就不再管了,应手动检查车门和后备厢关好后再离开,或者直接用钥匙锁车门,这样可以避免解码器、干扰器接收到遥控器的电子信号。2.即使安装了GPS防盗也要注意,要慎选GPS,不要贪图便宜,目前最新的无线防拆技术即专门针对屏蔽器。另外,不要将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3.到正规的停车场停车。4.车险不能少。“最简单的方法还是手动检查,最土的方法却最实用。”王青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