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旁“小混混”警方拍照留指纹存档

资讯频道文章B

    广东惠城区警方开展整治校园周边治安行动正在进行。小金口派出所使出新招,结合日常掌握的资料,辖区内学校周边游荡、无业的“小混混”都被拍照、留指纹,并提供家长联系方式,以期威慑他们远离学校。

已有20余人被传唤存档
    小金口辖区目前有17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校学生达到了一万七千多人。一段时间以来,有校长反映学校周边的秩序混乱、在学校周围打架斗殴、勒索钱财的现象时有发生,家长们的意见也较大。6月底,惠城区公安分局开展整治校园周边秩序。小金口派出所也随即召开了校长、园长座谈会,积极倾听校长们的意见。

    所长钟伟崇告诉记者,因为骚扰学校及学生的主要是一些未成年“小混混”,打架、骚扰女生、勒索钱财,由此也影响了一些在校的学生犯错误。但对这些小混混,因为大部分未成年,无法采取有力的措施进行管制。钟所长说,为了对付这些小混混,现在他们想到了一个办法,结合日常所掌握的资料及巡逻中的发现,凡是在辖区内游荡、无业的青少年都被派出所一一拍照、并留指纹,记录家长联系方式。钟所长说,目前,已经有20多名这样的“小混混”被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进行指纹、照相等存档处理,掌握这些可疑人员的情报资料,使得警方在整治学校周边治安方面掌握了主动权,并起到了威慑作用。

派出巡逻队护送学生
    同时,在放学、上学期间,小金口派出所都派出了巡逻队,在小金口中学、茂峰学校、金源学校等辖区重点学校开展巡逻护送学生的行动,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地前往和离开校园。昨日,小金口茂峰学校校长告诉记者,经过派出所一个月多的整治,学校门口清净了很多,希望警方能将行动持续下去。

    钟所长表示,校园周边秩序的整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搞好的,需要学校、家长以及各个政府部门的配合才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一旦发现有学生受到侵害的现象,应该积极主动地与警方取得联系,这样警方才可以快速地破案。

律师:警方做法并无不妥
    对小金口派出所的这种做法,广东标远律师事务所汪萌律师表示,警方此举只针对的是所谓的“社会不安定因素”,所录资料用于公务,并无对外宣扬,从现有法律法规看并无不妥。

    汪律师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条的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社会矛盾,增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因此公安机关的此种行为,应该看作是对社会治安的一种积极主动的介入措施,可以预防社会不安定因素的发生。对于未成年的成长可以进行正确的引导,同时,对可能触犯法律、行政法规的人员起到震慑作用。因此,汪律师认为,该派出所的行为对增进社会和谐,建设惠民之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应当得到提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