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8月1日起本市四环内加油站加装防爆装置

资讯频道文章B

    市安监局副局长张树森昨天透露,本市将自8月1日起陆续实施9项临时安全管理措施。根据市政府批准,本市四环内所有加油站均须在9月15日前进行HAN阻隔防爆技术改造,改造后的加油站油罐遇火遇高温不燃不爆。此外,本市还将严格管控121种化学品,所有购买人都要登记备案。

改造后油罐遇火遇高温不燃不爆
    市安监局危化处负责人解释,HAN阻隔防爆技术的最大特点就是导热快。当油罐遇明火或高温时,HAN装置会迅速将热量传导散开,使受热点温度降到爆燃临界温度以下。这样就可从根本上改善加油站的安全状况,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去年奥运会前,奥运场馆周边的18个加油站和所有奥运定点加油站均已完成HAN阻隔防爆改造。截至目前,本市已有66家加油站完成了HAN阻隔防爆改造。按照平均一天半的施工期计算,本市四环路内尚未进行改造的83家加油站将在9月15日前全部完成施工。另据记者了解,该项技术改造成本为每立方米3000元左右,所有费用均由企业承担,政府不提供经费补贴。

购买化学品须登记备案
    同时,从8月1日起至10月8日,本市所有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都将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进出危险化学品仓库必须实名登记,危险化学品出库必须凭提货证明和提货人员身份证明复印件办理。

    从即日起至10月9日,本市还将严控121种化学品,包括氯酸钾、白磷、氧化钡、乙烯钠等高氯酸和氯酸盐类,硝酸及硝酸盐类,硝基类化合物、燃料还原剂类、金属氧化物。此外,本市还将严格控制氰化物类、砷化物类、磷化物类、硒化物类等危险化学品。

    购买管制名单内的危险化学品,经办人须持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办理,购买时详细说明用途和联系方式。销售单位必须登录市公安局制定的网站,登记购买人信息并存档备查。违反上述规定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花炮零售点每天存货不超10箱
    除此之外,市安监部门还要求本市各油库必须在8月1日前保证食品监控系统完好;所有花炮长期零售网点每天存货不得超过10箱;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和花炮批发、长期零售店必须制定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危化品生产单位、剧毒品经营单位和油库、液氨及液氯使用单位至少组织1次应急演练,并从9月28日起每日向安监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