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摸索前进中的北美NFC支付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夏天,美国和加拿大推出了多个非接触支付的应用案例,其中包括美国SportsAuthority和HomeDepot,加拿大M&MMeatShop等商店采用非接触支付系统,这在某种程度上显示了行业的增长趋势。然而,一直妨碍非接触支付广泛应用的障碍仍然存在:例如,与现金和传统磁条卡支付不同的是,商家得多花费PIN非接触借贷卡支付的交易费用。在非接触支付能被绝大多商家接受并广泛应用之前,这些障碍必须得以解决。

    今年夏天,SportsAuthority和HomeDepot两家公司宣布支持非接触支付,采用MasterCard的非接触PayPass项目,而M&MMeatShops则支持Visa非接触payWave卡。此外,电子零售商BestBuy,已经在旗下一些商店测试Visa非接触支付系统,决定退出之前在全国所有商店采用非接触技术的承诺。

    BestBuy-并没有对外界疑议作出回应-不赞成Visa借贷卡交易的设置,Visa交易通常需要一个PIN码以防欺诈,这意味着零售商必须对每笔交易支付信用卡交易费。

    这并不代表BestBuy和Visa非接触计划的结终,加州JavelinStrategyandResearch支付研究和咨询主管BruceCundiff推测。他称BestBuy非接触项目的退出只是暂时的撤离,他认为Visa和BestBuy会继续合作寻找解决方案。“BestBuy支持NFC技术,而且是一家全国范围具有很高影响力,非常重要零售商”Cundiff补充称,他预计Visa将继续开发非接触支付方案,使之对零售商更具吸引力。

    “关于交换率问题,零售商、信用卡公司和发行商三者间的相互利益均衡是持继不断的”ABIResearch首席分析家JonathonCollins称,BestBuy非接触支付全面启动的失败正反应了三者利益对话的另一面。虽然,非接触交易将现金交易转换到卡交易,但零售商得支付25美元以下的每笔非接触交易产生的交换率,这给商家产生了额外的花费。虽然,卡协会和发行商把非接触支付看作一个新的、重要财政来源,但前提是零售商必须配合在收银端安装非接触设备,而要实现这一点,零售商必须确保任何交换率要么低于高额交易产生的交换率,要么能被销售额增长所抵消。

    Collins预测商家和卡商间的交换率争议还将持续下去。“为了使非接触支付成功、快速地普及,必须有相关方案或协议来满足各方利益团体的要求”他称。

    与此同时,HomeDepot也开始在本土1,974家零售店(共2,242家)采用MasterCard的PayPass系统,这包括在这些商店的收银终端安装20,000台Ingenico非接触阅读器。

    全国运动食品零售商SportsAuthority,在45个州450家商店也安装这套系统,顾客可采用NFCMasterCard卡支付低于25美元的商品。即使销售额高于25美元,用户也可以利用这种非接触卡支付,但需要他们的签名。

    加拿大M&MMeatshops已开始采用VisapayWave系统,顾客采用Visa卡可以实现快速支付。超过470家加拿大M&MMeatShops将在今年夏天安装payWave终端,加拿大Visa芯片平台主管ShirleyMatthew称。加拿大两家主要银行TDCanadaTrust和RoyalBankofCanada提供PayWave卡。

    随着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准备进一步推行非接触卡的EMV标准,加拿大公司还计划发动新一轮NFC借贷卡和信用卡,及NFC手机的测试,“我们相信现在是非接触支付应用的好时机”Matthew称。加拿大的借贷交换率还在讨论中,虽然VisapayWave在加拿大并没有要求交换率,与PIN借贷卡交易相反,这些支付类似信用卡交易。

    同时,加拿大支付商业团体InteracAssociation与非接触芯片技术提供商InsideContactless达成合作,InsideContactless将开发符合Interac非接触支付服务规格的芯片。这个合作可以使Interac成员向借贷卡用户提供下一代零售支付方案。测试预计于2010年启动,包括全国各地几千家商家。

    从全球范围来看,非接触支付发展十分迅速,Interac产品管理主管AllenWright称,但是在北美,整个进展比较零碎。

    在美国,MasterCard全球PayPass项目高级副主管CathleenConforti称,公司看到非接触支付年复一年的增长。她进一步解释称,在2009年第一个季度,全球共有146,000家商店采用550万张PayPass卡和设备。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倍;而与2006年年底相比,卡和设备的数量增长了300%”。

    MasterCard目标市场仍然是那些传统现金交易占高比例的市场,如便利店和饭店,除了HomeDepot、Petco和SportsAuthority等大商家的支持外,“我们相信消费者对电子支付的偏好将驱动非接触支付应用的增长”她称。

    商家发现非接触支付的即时利益是减少交易时间,他们也考虑将交易数据集成进内部流程,追踪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促销活动。然而,任何非接触支付的重要增长都要依赖零售商和手机提供商的更多参与。

    针对商家的低采用率,Conforti称,对于零售商而言,消费才教育和对非接触利益意的识仍然十分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