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itwave为广西公园景区建设无线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们物质和精神层面的不断提升,旅游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旅游景区自然成为人们经常光顾的重要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在节假日时,由于旅游人员流量大、车流量多,所以如何更好的为游客提供服务,并保证游客的安全,已经成为景区需要急迫解决的问题。无论对于具有悠久历史的老公园景区,还是新兴的现代公园,先进的监控系统将在提供优质服务、保证游人安全、高效率的工作人员管理上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日前,专业的无线通讯厂商Bitwave (www.bitwave.com.cn)应广西一家大型公园的要求,凭借领先的技术产品和丰富的无线网络建设经验,成功为其规划建设了一套先进的无线监控和无线覆盖系统,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为公园的管理者提供更有效地管理手段。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公园秀美的风景,可以在网站上提供监控图像入口,让游客通过互联网直接可以看到景区部分景色,吸引更多游客。

公园监控/覆盖首选无线网络
    在Bitwave工程师与公园人员前期仔细勘察公园实际环境和深入沟通后,公园管理方确认了采用先进的无线监控构建这套系统。对于室外大范围的景区监控的服务,与传统的铜轴缆、光纤等有线网络相比,采用无线网络模式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和优势:

1、采用无线网络可以免除布线麻烦,不需要破坏路面,建筑物。在保持景区原有环境不破坏的前提下,只需架设无线基站和天线,即可在无线覆盖范围内任何地方安装视频点。

2、搭建无线网络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并节约时间成本。

3、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可随意增加监控点。无线网络还可以随时轻松添加新的监控点,而有线环境下就非常复杂,无线比起有线网络的扩展性要方便很多。

4、低成本,无线的方式是传统有线网络方式成本的1/4。在景区内,开挖沟槽不但人工成本高且周期很长,修复路面费用也不菲,所以成本很高;而无线网络设备价格不高,施工快速,所以成本很低。 [nextpage]

Bitwave快速建设无线监控/无线覆盖系统
    对于这套公园监控管理系统,公园方具有明确的要求,首先是无线监控系统要保证在公园树木林立、人流复杂的环境下,稳定地传输多路视频数据;同时在公园内的办公区内要实现无线上网的功能,保证工作人员可以轻松使用无线系统完成管理工作。

    对此,Bitwave具有丰富无线建设经验的工程师针对公园内的每一个确定的监控点,结合公园内的环境,进行了最优化的无线链路规划,在保证满足用户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在无线产品配置上最大限度地降低用户的投入成本。同时,在构建的无线监控网络系统资源上架设了无线上网系统,网络资源得到最优化的使用。

    在Bitwave方案中,使用高穿透性无线覆盖网桥,对于建筑物遮挡的个别监控点,采用中继的方案合理有效地避开。在无线产品配置上,该系统使用了用于监控点的54M网桥 BWB210,负责将监控点的视频图象传输到中继点或中心点,在无线干路上配置了高带宽、高功率的108M的BWB310无线网桥,使集中的多路视频图象稳定可靠地传输到监控中心。Bitwave配置的所有无线设备采用了先进的OFDM 调制技术,工作在2.4/5.8GHz频段,符合IEEE802.11a/b/g标准。产品设计遵循工业级生产规范要求,最新的一体化产品设计理念,具有独特的防水防尘设计,内置23dbi天线,配备POE远程供电,可以满足公园长时间的室外应用。

    在无线网络的基础上,在公园办公区域,通过在高点搭建的BWA310无线基站和扇区天线进行区域覆盖,进行区域性的无线网络覆盖,满足工作人员轻松上网。BWA-310工作在2.4GHz范围,采用最新的OFDM调制技术。BWA310提供多种安全机制保证您的数据安全,如:支持WPA、基于802.1x认证机制、MAC访问控制、WEP加密等。BWA310尤其适合室外大范围无线接入应用,较高功率可以使其穿透几层树木,最远可以达到3公里的覆盖半径。BWA310实现了很好的无线覆盖效果,公园工作人员完全可以移动数据传输的任何需要。

    在Bitwave为该公园成功建设完无线监控/无线覆盖网络后,公园管理人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通过这套先进的无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来完成安全、科学、有效的管理,对旅游区现场实施全天候、全方位 24 小时监控,达到加强现场监督和安全管理,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使工作管理更加科学、准确、智能。同时我们还可以为游客提供有限制的无线上网的功能,公园的服务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BITWAVE的未来规划中,目前的无线网络还有一定的资源为工作人员提供WiFi-Phone 无线通话功能,以及移动巡查的应用,将会使公园管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游客提供更高水准的服务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