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纪念集成电路发明50周年

资讯频道文章B

    50年前的今天,时任仙童半导体公司总经理的罗伯特•诺伊斯(Robert Noyce)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宣布可以利用平面制造工艺来生产半导体集成电路,这为全世界的半导体产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1968年,诺伊斯同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安迪•格鲁夫(Andy Grove)一起创立了英特尔公司。英特尔以41年持续不懈的技术创新,深深地影响了全球IT产业的发展进程,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为纪念集成电路发明50周年,英特尔以“一粒沙、芯世界”(From Sand to Silicon)为主题,图解英特尔®酷睿™ i7的制炼过程,制作了精美的电子读物与大众分享最先进的制程工艺(http://www.intel.com/cn/company/intel/intel.html)。通过这套含有38张图片的演示,可以了解在当今英特尔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工厂里如何制造一个含有多达7.31亿个晶体管、基于45纳米制程、支持4核8线程运算的英特尔®酷睿™ i7处理器,其背后有着令人惊叹不已的复杂工艺和过程。

    50年来集成电路的演进过程,与摩尔定律有着惊人的一致。1965年摩尔第一次预言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目会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到1975年,考虑到电路板上空间的限制,他修正为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目将以每两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摩尔定律指引了半导体行业,也指导了英特尔公司的技术创新——从微米到纳米制程,从4位到64位微处理器,从硅技术、微架构到芯片创新,英特尔不间断地为行业注入新鲜活力,推动技术向前发展。

    2007年,英特尔推出45纳米处理器,革命性地采用基于铪的高-k栅介质和金属栅极晶体管材料,这是40年来晶体管材料和工艺的最大革新,将摩尔定律推向又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按照英特尔特有的钟摆模式(Tick-Tock Model),32纳米产品将如期推出,22纳米以及更先进的技术研发进展顺利。集成电路的演进未曾止步,创新永无止境。

    一粒沙,芯世界。正如英特尔全新的整合品牌推广活动——“英特尔,与你共创明天”告诉消费者的:硅,作为集成电路的主要成分,成就了数字时代的飞跃发展,而绝大部分以硅为原料的计算机芯片都来自英特尔公司。今天,英特尔架构的产品从至强®、酷睿™到凌动™,广泛应用于从高性能计算、互联网数据中心、企业服务器,到台式机、笔记本、上网本中,并正在扩展到消费电子、嵌入式、手持设备等领域。

    将我们的世界纳入恢弘无际的网络,借助PC、手机和其他终端,打通人、数据与应用之间的屏障,构建出一个不同于过往无数世纪的数字地球——这便是集成电路诞生50年以来人类所取得的成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