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省将实施重点车辆强制安装跟踪器

资讯频道文章B

重点车辆将被强制安装“跟踪器”,2010年底前全部完成,将大幅减少交通事故。
    在2010年底前,凡广东省籍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县(区)际以上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重型货车和汽车列车、建设施工单位散装物料车、校车、教练车(以下称重点车辆)将全部安装和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和我省地方标准的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 

     这是记者昨日从清远市交通局获悉的消息。

    根据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强制推广应用带有卫星定位功能的汽车行驶记录仪的通知》,在2009年8月底以前,将由各管理部门按照统一的数据接口标准,自行建设各行业的省级和市级监控平台。运输企业的监控平台对市级行业监控平台(公安、交通、安全监管)分别提供相关数据,市级行业监控平台再向省级同行业监控平台提供数据,2009年年底前由省信息产业厅牵头将各省级监控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到2010年底前完成全部安装。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远自2005年开始在运输行业推广应用以来,在运输安全、规范经营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今年一季度营运车辆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交通事故率等违规次数比去年同期综合下降了45%、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50%、交通事故受伤人数下降100%。

    考虑到清远部分重点车辆企业已经先期安装了GPS监控系统,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已有投资,工作按照以下三个步骤进行:已安装GPS监控系统的重点车辆企业,在2009年8月底前,对原系统进行改造,将数据信息接入省、市监控平台;未安装GPS监控系统的重点车辆企业,必须安装使用符合广东省地方标准的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并将数据接入省、市监控平台;对在广东省地方标准实施前已改造入网的重点车辆企业,可允许在标准实施后的3年内逐步将系统升级。

    另外,从现在起,清远行业管理部门将安装使用营运客车安全管理系统、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及GPS车辆监控系统作为运输企业和营运车辆年度审验和安全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进行考核,并作为企业经营资质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和客运经营权质量信誉招投标的考评内容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