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石家庄提升奶源安全实行电子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记者从市畜牧水产局了解到,全市376家生鲜乳收购站已有244家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24小时监控从挤奶、储奶到运输整个过程,有效避免了掺假等行为。剩余的生鲜乳收购站年底前也将全部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十多头奶牛排着队,整齐地站在挤奶设备旁,随着设备的启动,新鲜的牛奶缓缓流入储奶容器内……昨日,记者在栾城国富盛邦奶业有限公司(二期)采访时发现,监控员通过监控显示屏把生鲜乳收购站挤奶厅内的情景看得一清二楚。

    生鲜乳收购站是鲜奶购销的关键环节,更是质量监管的薄弱环节。为让市民喝上放心奶,进一步加强生鲜乳收购站的监控,从今年3月份起,市畜牧水产局开始在全市生鲜乳收购站推行全程网络化监控,主要在挤奶厅、储奶间等重点操作间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实行从挤奶、储奶、运输全程24小时不间断监控。

    “如果有人往鲜奶中掺水、掺假,监控人员就能及时发现;如发现鲜奶有异常,也可以通过电子监控影像资料查找原因,保证鲜奶的安全。”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了这些电子眼,市民喝奶将更放心。

    目前,全市共有376家生鲜乳收购站取得了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和车辆准运证,其中244家已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占全市正在运行生鲜乳收购站总数的65%。年底前,所有生鲜乳收购站要全部安装电子眼,实现昼夜监控。

    好奶源来自好奶牛。为确保原奶的质量,不但生鲜乳收购站要24小时电子监控,奶牛也全部实行“散养入区,挤奶进厅”管理,在奶牛养殖园内,统一配种、统一供应饲料、统一防疫灭病、统一挤奶,分户饲养。不仅用工减少了近一半,收购价也比原来高出了近一倍,既实现了奶牛养殖方式标准化,又提高了奶农的经济收益。

    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新建高标准奶牛小区169个,扩建改造167个,实现了散养奶牛全部进小区。与此同时,在所有生鲜乳收购站都有乳品企业派驻的质量监督员,加上电子眼24小时监控,对生鲜乳收购站实现了全程监督,从源头保障了生鲜乳的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