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居民自制路灯安监控防范窃贼

资讯频道文章B

    长春市天津路27号居民楼后侧有一个特殊的简易路灯,这个路灯是该楼居民为了预防小偷和抢匪等犯罪分子光顾小区而安装的。然而,两天前,灯泡被人砸碎了,这里到了晚上又漆黑一片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天津路27号居民楼。该楼临街,楼后是宽城区卫生监督所的楼,两栋楼之间有一个小道,27号楼的居民要从这里上楼。在2楼缓台上,记者看到了这个简易的路灯,一根手腕粗细的铁管,焊接在缓台的铁栏杆上,铁管高2米多,顶端有两个分叉,上面安装了两个灯座,但上面的灯泡都已经没有了。

    居民们告诉记者,这里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去年有路人在这里被抢,楼内有居民家被盗,还有很多流浪汉到该楼缓台上或楼道内住宿,晚上回家的居民会被吓一跳。为此,小区居民经过商议,由楼内一家搞工程的居民制作了这么一个简易的路灯。别看路灯不起眼,作用可挺大,治安明显好转。可好景不长,路灯安装了没多久,上面的一个灯泡就被人砸碎了。前两天,另外一个灯泡也被破坏。

    记者注意到,该楼2单元3楼一家居民的门前安装了一个监控探头,他家的厨房阳台上也安装了监控探头。居民们说,该居民家曾被盗,后就安上了这些防盗装置。

    为什么只有这栋楼的居民自己安路灯和监控呢?居民们告诉记者,这栋楼的前后都是一些商用楼,到了晚上这个小区非常僻静,很多窃贼光顾这里。附近居民希望警方能在晚间加强这里的巡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