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常德一团伙开面包车盗窃摩托被监控录像抓拍(组图)

资讯频道文章B

[nextpage]

    8月4日凌晨,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抓获4名盗车大盗,破获系列利用微型车盗窃摩托车案件20多起。
7月1日晚上10时许,一辆面的车鬼祟地出现在常德市四医院停车场附近,车上下来3人四下张望,眼睛一边瞄向停靠在路边的一排摩托车,一边注意着过往路人的动向。3人十分小心,不断地在四周徘徊,只要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他们便警觉起来。当他们确信“安全”后,便十分麻利的用一把液压钳钳断钢丝锁,将摩托车抬上面的,关上门车门,眨眼间不见了踪影。

    7月25日,他们故伎重演,被保安发现。随后,这辆五菱牌微型面包车像发疯一样,朝拦截的保安撞去,在撞坏铁门后逃之夭夭。

    三岔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现场勘查、调取监控录像。根据嫌疑人作案后逃跑路线熟悉、选择作案地点准确等情况分析,嫌疑人应是辖区居住在三岔路的人员。民警决定,组织专业巡逻队员、单位小区保卫人员,对停车场棚和楼道停放的车辆进行暗中监视。

    8月3日晚10时许,民警在芙蓉宾馆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银色五菱牌微型面包车停放在路边。经暗中观察,发现在后厢处和后保险杠处,有十分明显的搬抬重物留下的擦撞痕迹。

    民警决定守候在周围。1个小时后,4名青年男子回到车上,发动车辆朝不远处的龙港巷市滨湖印刷厂开去,面的车七弯八拐地走走停停。4日凌晨1时,面的加大油门开进印刷厂宿舍内,在一辆红色两轮摩托车边停下。在观察四周的动静后,车上下来3人,十分默契的打开后厢门,一口气便将那辆摩托车抬上了车。这个过程前后不到2分钟。

    当他们关好后厢门,正准备逃离现场时,埋伏的民警从四周一拥而上,将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擒拿归案。经审讯,该团伙4名盗车嫌疑人陈某、罗某、唐某、邓某均居住在武陵区三岔路。31岁的陈某,此前曾因抢劫和吸毒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6月刑满释放后,又开始游手好闲。他们利用罗某的面的车,专门趁夜深人静之机进行盗窃作案。

    从今年7月至案发落网,这个犯罪团伙先后驾驶五菱牌微型车盗窃作案20多起,盗得摩托车、电动车20多台,涉案价值达10万元。目前,三岔路派出所正在全力对所盗赃车去向,进行全力追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