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眼”锁嫌犯 逃亡半年仍被抓

资讯频道文章B

嫌疑人的盗窃过程已被监控摄像头拍到。

    柜台里的玉器在灯光的照射下光芒四射,一只“黑”手正慢慢接近它。趴在柜台上摸索一阵后,玉镯消失了。嫌疑人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警方还是通过“天眼”的帮助,最终“完璧归赵”。

    今年1月11日下午2时许,白塔路地矿珠宝交易中心二楼某商行里顾客不多,营业员独坐在柜台一角。店里进来一对中年夫妇,打扮貌似外地游客。营业员则按照客人要求,不停从抽屉中取出玉器供客人查看。

    此时,一位女顾客,凑到营业员前大谈玉器质地,一旁的男子则在店内晃荡起来。两分钟后,后进店的女顾客离开,与男子一同进店的妇女转身走到店内一角柜台,营业员随之转移,两人拿出一件玉器继续交谈。

    另外一角的男子突然趴在柜台上,手伸进柜台内侧,欲拉开抽屉,无奈抽屉上锁。男子随后往右边微挪,趴在柜台上,将内侧抽屉打开……

    一只玉手镯得手后,他迅速关上抽屉,直起身子,慢慢将镯子装进裤袋里。随后借口没带够钱,两人离开店铺。营业员直到下午5时商店关门清货时,才发现摆在柜台里的8千多元的玉手镯不见了,调看商场监控录像后,方才恍然大悟。

    事发后,民警通过商场监控录像,大致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但是因嫌疑人早已逃离现场,抓捕陷入僵局。

    6月29日,派出接到举报:一名在某商场偷盗玉手镯的男子因酒后斗殴受伤,正在昆明某医院医治。民警立即赶往医院调查,受伤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监控录像上男子极其相似。

    经询问,该男子交代了自己在商场偷盗手镯一事,称手镯已低价卖出。民警顺藤摸瓜,找到收赃者,取回玉镯。

    昨日,嫌疑人刘某在警方的押解下指认了现场,民警也将被偷的玉镯归还失主。据了解,嫌疑人刘某因有伤在身,现被取保候审,其妻因未参与偷盗,经警方教育后已被释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