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辽宁鞍山市33只“电眼”紧盯高速

资讯频道文章B

交警和公路路政人员在监控室里就可以对高速公路进行监控

    如何实时查看高速公路上的车况?鞍山高速公路电子监控系统全部开通,33只“眼睛”全天24小时“盯”着高速公路,交警足不出户就可以调控一切。

4分钟完成一次全程巡逻
    记者从鞍山交警支队了解到,沈大高速公路鞍山段此次一共设置了33个“电子眼”。其中4处设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其余的设在高速公路上的重点路段。交警和公路路政人员在监控室里就可以进行网上高速公路巡逻。据交警介绍,这套监控系统每3—4秒可以完成一个监控点的巡逻,4分钟就可以进行沈大高速公路鞍山段全程巡逻。除了对路况、天气和服务区情况进行监控外,还能对签收的危险品运输车进行全线监控,对超速和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

    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监控器上的全球GPS定位系统可以确定出事地点位置、速度和方向,交警和路政人员会对最近的工作人员发出指令进行先期处置。

能自动识别套牌车辆
    安装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监控系统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对驶出高速公路收费口的所有车辆进行号牌自动比对。

    当一辆车从高速公路下道时,监控器会将车牌照和注册的车辆进行比对,一旦发现不符,指挥中心和收费站将同时发出警报。此外,监控系统对盗抢、肇事逃逸、报废、大吨小标、多次违法未接受处罚等进入“黑名单”的车辆也能进行自动识别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