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宝马(BMW) 在装配线采用RFID系统精确定位车辆和工具

资讯频道文章B

BMW 德国雷根斯堡集装厂采用一套 RFID 实时定位系统(RTLS),将被集装的汽车与正确的工具相匹配,根据车辆的识别码(VIN)自动实现每辆车的定制化装配。由 Ubisense 提供的这套 RTLS 系统使汽车制造商可以在长达 2 公里长的装配线将每辆车的位置精确定位到 15 厘米内。

    因为 BMW 的顾客通常订购定制化汽车,每辆车根据顾客的要求进行集装,如特定的内饰、座椅和引擎。对于高端汽车制造商而言,如何向集装线工人下达定制化装配命令极具挑战。举个例子,在装配线的每一站,在下辆车进入卡位之前,工人大约只有 50 秒的时间来执行指示;所以工人必须快速了解每辆车应该安装哪个部件,及安装采用的适当转矩 - 如采用扳钳拧紧螺栓。

    公司曾测试、试用过多个方案,包括无源和有源 RFID、红外线和条码,希望能帮助工人快速判断到达集装线的汽车需要实施那些装配。直到最近,BMW 还采用一套条形码方案,将条码贴在汽车的后端行李箱上。工人手持条形扫描仪读取每个标签的序列号,接着发送到制造商的后端系统,与汽车的 VIN 和装配要求相对应。

    工人接着放下扫描仪,拿起装配工具,工具可接收软件(德国软件公司 IBS 提供)的指示,自动编程以正确执行所需任务。然而,这套系统过于耗时,易发生错误。在一些情况下,条码标签无法读取,只是因为工人忘记或没有足够的时间读取。

    质量控制部门经常会识别出成品车错误的安装部件,将车送回集装线进行修改。每年类似错误的成本高达 140 万美元,Ubisense 的总裁 Richard Green 称。

    18 个月前,Green 称,BMW 开始与 Ubisense 讨论一套超宽频 RFID 方案。“他们寻找高稳定性的方案” 他称。Ubisense 和 IBS 合作开发 BMW 工具协助系统(TAS),后者结合 IBS 的工具控制软件和 Ubisense RLS 技术帮助汽车制造商在 120 个工具站定位和识别生产资产、车辆和扭矩工具,那儿每天平均装配 1000 辆车。

    这套系统于 2009 年1 月全面应用,使 BMW 可以识别每一辆经过集装线的车辆,不仅能识别车辆位置,还有所有装配该车的工具。极其精确性对位置定位是非常必需,由于装配线上每辆车与前面车的距离只有 1 英尺,而经常会有五种工具同时被用于同一辆车。

    当一辆 BMW 汽车空壳进入集装线,工人将其 VIN 码编入一个 Ubisense UWB RFID 标签,并将标签 - 含磁性后背 - 贴在汽车车盖上。标签接着通过一系列短信号(6 - 8 GHZ)发送汽车 VIN 号。约有 380 台 Ubisense 阅读器安装在装配线上方,获取读取距离内任何 UWB 有源标签发送的 VIN 码。这帮助系统识别每个标签的位置。另外,系统还测量每个信号的角度,以便更好地识别每个标签的位置。每一件工具也粘贴一张类似的 UWB 标签,根据工具是否移动,以不同速率发送其 ID 码。如果工具静止不动,标签停止发送 ID 码,直到有人将它取起。

    当阅读器捕获标签的 ID 码,通过电缆连接将数据发送到后端数据系统。TAS 软件接着集成标签位置和现有的 IBS 工具控制系统,后者发送正确的命令到贴标车辆的应用工具。

    现在,RFID 基础设备已安装到位,BMW 可以将 RFID 数据应用于其它目的,如追踪送回维修汽车的位置。一旦工厂质量控制部门完成车辆质量检测,标签被移去,在车盖上安装 BMW 标志,标签可以重新使用。

    据 Green 称,这套系统最大的挑战是确保标签可以在高金属环境里被精确读取。工具和车辆的定位十分重要,UWB 阅读器的大型网络可以提供高程度的精确。“我们通过这次应用学到了很多知识,其中很重要一点是工具贴标的重要性” Green 称。公司已经与几家工具制造商讨论在运往顾客(如 BMW)之前对工具贴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