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成立智能电网研发中心促电动车普及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充分发挥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电科院的各自优势,积极推动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8月3日,“上海市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智能电网联合研发中心”宣告成立。中国电科院院长张文亮与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周永兴共同为中心揭牌。

    双方签署《上海市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智能电网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书。据悉,目前中国电科院与上海电力公司已在用电信息采集及高级计量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新能源接入、电动汽车、电能质量监测治理、配网自动化、安稳预警与控制、智能家居与智能小区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投顾问新能源汽车行业研究员李胜茂认为,智能电网的建设有利于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普及。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充电站等配套设施的建设相当薄弱,而且国家目前也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标准措施,因此,充电站这一环节将成为电动车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某自主品牌耗资上亿元研发出来的纯电动车,早在3年前就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验收,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但却没有成功推向市场的考虑。因为当时还没有纯电动汽车的技术标准,新车投产后无法在交管部门上牌,而且纯电动车所需的充电站网络等基础设施在短时间内不会完备,也让纯电动车根本无法市场化。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发达国家对充电站的建设非常重视,目前伦敦市区已经有60个免费汽车充电站,开电力驱动车的人可以非常方便地在住宅附近、办公楼旁边或者繁华街道上找到充电站,享受不计次充电和停车的服务,一年只需交75英镑的管理费。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充电站普及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其规模效应如同电话网络的网络外部性效应一样,一旦电动汽车整体的产业规模和市场普及度超过特定的临界值,将带来成本的大幅降低和市场的迅速扩容。再者,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技术的进步,未来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成本仍有不少下降空间,而且充电站极有可就建设在加油站周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