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快速鉴别伪劣双绞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双绞线采用了一对互相绝缘的金属导线互相绞合的方式来抵御一部分外界电磁波干扰,更主要的是降低自身信号的对外干扰。把两根绝缘的铜导线按一定密度互相绞在一起,可以降低信号干扰的程度,每一根导线在传输中辐射的电波会被另一根线上发出的电波抵消。“双绞线”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双绞线一般由两根22-26号绝缘铜导线相互缠绕而成,实际使用时,双绞线是由多对双绞线一起包在一个绝缘电缆套管里的。

伪劣双绞线和正品双绞线的比较:
    1、伪劣双绞线的外观与正品双绞线无明显差异,只是胶皮上的字体略小,同样数目字符总长度少了近1厘米,须借助样品才便于鉴别。

    2、正品双绞线线芯绝缘材料色泽鲜明,有明显反光,且白线透明得泛出铜色;伪劣双绞线的绝缘材料颜色泛白,在灯光和自然光下都见不到正品双绞线体上那种高反光点,且不透明,绿色特浅。

    3、伪劣双绞线的绝缘材料与铜芯包裹得不够紧密,只须握住线头摇几下,就能看见铜芯高出绝缘层切口;同样情况正品总能保持切口平齐。

    4、.伪劣双绞线的绝缘材料韧性差,用右手拇指、食指指甲掐住绝缘体,两边用力,能很轻易的将绝缘层扯下一段来,而对正品则做不到。

    5、伪劣双绞线的铜芯细于正品的铜芯,手感上就能有所察觉,但也须借助样品。

    看来造假者为了能鱼目混珠,在外观上是很下了一番功夫的,但为了控制成本获得更多的利益,内部往往用料不足,所以购买双绞线时最好裁一段来检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