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田纳西州纪念医院采用RFID方案追踪贵重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田纳西州 Chattanooga 纪念医院采用一套 RFID 方案,解决医院植入和手术设备的严重浪费问题。医院每年由于设备未使用或未收费而导致的损失多达几千美元,医院心血管服务主管 Scott Hardin 称。 

    事实上,由于设备未使用或没能正确收费,仅去年医院就损失了 500,000美元,迫使 Hardin 不得不调整年度预算。“设备要么不见了,要么就没有正确收费,或放置在错误的部门” 他称。今年四月份起,医院采用了 WaveMark 的 RFID 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 

    最初,Hardin 计划安装一套自动系统,追踪可植入设备、导管和其它贵重设备的使用和收费,所有这些设备过去一直由医院护士手工追踪。放置在搁架上的设备只有在手术需要时才由护士取走,并在纸张上记录使用病人的名字。然而,医院经常出现设备被取走,却没有病人使用记录的情况。 

    为了提高可视性,Hardin 考虑采用 RFID 橱柜,但认为整套系统过于笨重,而且只能用于可植入设备(导管需要悬挂在挂钩上,而不是堆放在搁架上)。他也研究了条形码方案,但得出结论条形码扫描仪容易出错;如果员工在取物品时忘记扫描或扫描失败,系统便无法正常工作。最终 Hardin 选择了 WaveMark 的 RFID 方案。 

田纳西州纪念医院采用WaveMark RFID方案追踪贵重设备 

    采用这套 RFID 系统,纪念医院工作人员在一间靠近查收站的仓库接收新产品,采用与一台计算机相连的 WaveMark 桌面阅读器的条码扫描仪扫描各个设备的条形码序列号,接着采用同一台阅读器读取一张无源 13.56 MHz,符合 ISO 15693 标准的 RFID 标签,并将标签粘贴在设备上,将标签的 ID 码与条形码的序列号及其它产品信息相对应,如尺寸、类型、过期日期和收费标准。 

    在手术使用之前,产品被存放在不同研究室的橱柜里。总共有 10 个柜橱,6 个安装搁架,另外 4 个专门悬挂导管和导线等。每个橱柜都安装有多台 RFID 阅读器 - 通常一层搁架一台阅读器,据 WaveMark 市场主管 Colleen Terry 称。阅读器捕获标签的 ID 码,通过以太网电缆,每隔 20 分钟将它们及时间和日期发送到 WaveMark 网络服务器的软件。 

     当一件设备被取走,橱柜阅读器停止发送设备 ID 号到后端系统。WaveMark 软件判断出该设备被取走,将其状态改为“失踪” 。如果设备被带到手术室,工作人员采用手持 WaveMark RFID/条形阅读器扫描病人 ID 手镯上的条形码,接着读取设备的 RFID 标签,将病人与设备相对应。这样就可以针对这件物品对病人的收费,由 MediTech 医疗软件生成收费清单。 

    如果设备在预设时间内没有被扫描,与病人 ID 相对应,软件生产警报,通知相关人员设备丢失。 

    采用这套系统后,纪念医院已经节省了成本,Hardin 称,部分是因为工作人员更容易记录设备的使用,设备的收费也更加准确。机构也发现了收费的失误和设备偷盗。举个例子,上个月一个星期天,有四个导管从柜橱取出却没有使用,WaveMark 系统检测到这个行为。虽然,由于系统无法检测谁取走了导管,未能收回它们,但医院知道导管在星期天丢失 - 这一天不可能使用它们 - 因此可以得出导管被人偷盗。得到这个结论后,医院对柜橱门上锁,还计划安装安全摄像机。 

    另一个例子,Hardin 称,由于系统发现了有两个导管被使用却没有收费,医院及时改正了这个错误,避免了 2500 美元的损失。 

    Chattanooga 纪念医院这套系统非常满意,目前,医院已经完成了 12000 件物品的贴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