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佛山市777、555等线路将可刷IC卡

资讯频道文章B

    自上月《解决网民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任务分解表》下发了网民27个建议后,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部分建议已有答复。根据要求,本月涉及部门将研究处理情况报送市府办公室。

镇街将增IC卡充值网点
    拍砖:佛山交通卡充值点比较少,给市民带来不便。另外,地铁和佛山公交车可以刷羊城通,能否让广佛快线也可以刷羊城通。

    答复:广佛通卡营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上周,全市充值点超过400个,禅桂区域基本密集覆盖。本月初,在禅桂“7·11”便利店均增设了IC卡充值点。下一步重点向镇街一级铺开,大沥镇、大良镇已陆续增设了20多个点。

    佛山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已发行广佛卡139.5万张,可见广佛通IC卡的市民接受度逐步提高,将继续加大充值网点的铺设。

    下月前将完成今年第一批“普通公路客运班线和直达班线改造提升为广佛城巴、广佛快巴”改造的线路和车辆(广佛城巴、广佛快巴分别约有15条线路150多台车辆参与改造)。届时,广佛城巴将安装刷卡终端,其中就包括市民熟悉的777、555等线路。

    该负责人表示,广佛快巴因是点对点接驳,中途不需要停站上客,而且班次频率高,购票方便,是否安装刷卡终端未纳入近期工作计划。

欢迎市民举报鱼苗非法捕捞行为
    拍砖:在西江、北江等河流上游进行鱼苗放生后,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杜绝下游捕捞鱼苗的行为,保护渔业发展。

    市农业局:目前渔业部门批准渔民使用的捕捞工具有刺网、虾笼、抛网、钓具等,以上几种捕捞方式都属于捕大留小,可以达到保护渔业资源的目的。佛山市大多数渔民目前均使用以上的捕捞工具。而“电、毒、炸”、迷魂阵等捕捞方式是非法捕捞、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也是渔政部门重点监管和打击的对象。一直以来,佛山市各级渔业行政部门十分注重保护江河资源环境,每年都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保护渔业资源发展起到较大的作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各种非法捕捞行为。

香云纱保护示范区年内启动
    对于网民提出的“加强香云纱的宣传,完善香云纱上下游产业链,做大香云纱品牌的建议”。本报8月4日报道,香云纱拟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为有效保护“顺德香云纱”、“顺德茛绸”品牌,顺德区政府已正式发文,成立“顺德香云纱”、“顺德茛绸”地理标志保护申报办公室。目前,顺德区政府与伦教街道计划在最适合生产香云纱产品的仕版村建立保护示范区,相关规划和建设将于年内启动。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