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公交GPS调度系统通过世行贷款项目验收

资讯频道文章B

    乌鲁木齐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通过世行贷款项目近日在乌鲁木齐通过验收,这标志着乌鲁木齐在公共交通管理上已经跻身全国先进行列。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乌鲁木齐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项目是乌鲁木齐城市交通改善项目的子项目。作为世行贷款建设的项目之一,该系统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投资750多万元。2008年3月试运行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在客流较大的8条主干线路上,对290辆车实施了“GPS智能调度系统”管理。

    通过运行测试,GPS调度系统在生产运营中运行效果良好,管理效益明显。在5条线路运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开发的“分段限速和车距车隔准点运行自动监控”功能、集中调度、电子路单以及相关功能,经过测试显示出公交车无效空驶里程降幅达71%,收入增幅达2.7%。同时,通过可视化GPS智能调度系统进行线路运行监控,统筹调度发车,不但规范了运营秩序,缩短了客流量大路段乘客的候车时间,还减少了车辆扎堆进站问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十分明显。

    参与验收的专家们认为,乌鲁木齐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是世界银行五个子项目中用时最短、最实用的项目之一,在解决城市拥堵、注重环保等方面成效显著,也为大容量公交车的使用做好了前期准备。

    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春说,现阶段乌鲁木齐市公交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可满足5000至7000辆公交车的调度管理工作。今年下半年,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新增13条线路500多辆公交车,力争将公司所属的80%以上的车辆配备GPS调度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