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改指纹、找“替头”还未出境便被抓

资讯频道文章B

    收了石某13万元偷渡费后,“蛇头”张某想尽办法为其办理出国手续:先是在福建一家美容店为她做了指纹修改手术,后冒用黑龙江一名市民的身份为其办理了“替头”护照,最终还联系了一名日本人和她办理结婚手续。本以为天衣无缝,石某没想到自己刚到浦东机场便被奉贤警方抓获。目前,“蛇头”张某已被批准逮捕。

    上海市无业人员石某一直梦想着出国淘金。2006年,她办理了去欧洲旅游的手续,在日本转机时非法滞留,没过多久就被日本警方查获,遣送回国。同时,她还被日方列入不准入境的黑名单,指纹也被录入指纹库。

    然而,石某被遣送回国后非但没有收手,反而绞尽脑汁想再次去日本淘金。2008年10月,她通过朋友找到了“蛇头”张某。为逃避入境日本时的指纹监控,张某先带石某前往福建福州一家美容店做指纹修改手术,随后又帮她冒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贾某的身份资料办理了“替头”护照——即冒用他人身份资料,使用本人照片办理的护照。

    为顺利办出前往日本的签证,“蛇头”张某联系了一名日本人和石某在黑龙江办理了结婚手续。“蛇头”张某最终为她准备好了护照和签证,石某因此付给他13万元偷渡费。

    5月29日,当石某出现在浦东机场准备出境时,被奉贤警方抓获。与此同时,“蛇头”张某也在该市一酒店内被抓捕归案。目前,石某已被处行政拘留,“蛇头”张某已被批准逮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